2017/10/27

[kitb吃台南] 原隻辣椒變餅乾?台南特產DoGa香酥脆椒



辣椒變零食?難道是甚麼科幻故事?還是誰情緒太激動了?這次去台南認識了一個以辣椒脆餅為招牌的品牌,之前曾經在往安平的路上經過它們的旗艦店,只記得五彩繽紛很受注目,倒也沒想到原來賣辣椒。

DoGa以網上銷售為主,全台灣只有台南這一家旗艦店,門面走主題樂園的路線,顏色像迪士尼小鎮大街那樣繽紛,在鄉間實在鶴立雞群。品牌有自己的卡通人物,主角是長耳朵變成辣椒的邪惡兔子,店內店外都可以見到它的巨大身影,它也很樂意跟路人合照。店面以粉紅色為主調,基本上就賣香酥脆椒和最近上市的彩虹脆片,貨架上都是這兩款商品啊。

來旗艦店逛街的好處,當然是可以現場試食十種口味的香酥脆椒。根據店員講解,這東西其實是原隻辣椒加了麵粉、芝麻等製成餅乾,經過油炸和烘乾,再添加不同味道,而且有咸有甜頗為叫人意想不到。至於為甚麼會想到以辣椒變零食,原來老闆以前是賣泡菜的!!因為煉完辣油剩下很多辣椒覺得浪費而靈機一觸,然後這個新產品就大賣了,我覺得這個故事有點勵志。



單一口味的香酥脆椒一盒淨重200克(正價NT$160),入面除了辣椒也有花生和青豆,這兩盒分別是泰式酸辣香酥甘梅口味,都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商品。因為原料是辣椒,所以基本上全線產品都是蛋奶素,再吃得精準一點的話,也有幾款全素口味喔。





紙盒上附有把手,可以直接拿著走,環保省紙袋的設計也。







店員給我遞上辣餅時,我也有點郩底怕會不會超辣,結果還蠻容易入口的,不過吃得多就會覺得太咸,需要喝水或配合飲料。





喜歡香口零食和吃辣的朋友應該很感興趣,如果你體質屬虛寒也可以多吃點辣椒啊,男人睇波睇戲吃這個應該比吃爆谷高興(?)。除了大盒包裝,也有這種小包裝的適合當伴手禮派給親朋好友。翻閱單張,它們還推介將脆椒灑在拉麵、飯糰、燙青菜和三明治等食物上吃呢,當成調味料用的意思,吃麻辣泡麵應該也可以加吧。





這次還試吃了彩虹脆片,一盒16片共8個口味 (正價NT$360)。它基本上就是法式長棍麵包切片製成,黃色奶油、粉紅色草莓、紫色藍莓、啡色咖啡、綠色抹茶、黃色芒果、深啡色巧克力和豬肝色麻辣。我覺得麻辣味超嗆的!其他都很濃味很好吃。




一場去到,我還試吃了旗艦店獨家的辣椒冰淇淋 (NT$70),特色之處除了冰淇淋用純鮮牛奶不加水外,下面有脆椒上面有辣粉,吃起來還蠻刺激的。不嗜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啊~我也不太吃辣,這個吃完都沒流一滴汗,而且女生吃也不怕寒涼啊~ 冰淇淋其實有鹹有甜共14種口味,我就推薦比較特色的辣味了。


詳細資料
DoGa香酥脆椒
地址: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6號
電話:+886-06-2218995
營業時間:10:00 - 20:00 (星期一至五)、10:00 - 21:00 (星期六至日)
DoGa Official Websitehttp://www.doga.com.tw/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