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kitb玩香港] 照亮你的人生: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今天過了一個很明亮的上午,整個人生都被照耀了!
噢~沒錯我是去灣仔會展參加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的Blogger Tour,如果你覺得生命有點黑暗的話,來這裡就對了!保證立即大放光明!!XD







貿發局辦展覽也越來越花心思,除了大門口提供「到此一遊」拍照景點之外,現場當然有盛裝的禮儀小姐,將照片上載Instagram並hagtag燈飾展,還可以免費列印照片呢!如果路過有空可以玩玩看,印張相簽名送給參展商(誤)。


曼佳美 Megaman

現在的燈具除了能照明,也需要有高智慧,因為大趨勢是智能家居普及,很快我們就可以用APP甚至聲控家中燈具和電器,像看科幻電影一樣。國際品牌曼佳美今年主打這個熒智ZB智能照明方案,可以直接用它們的智能燈泡,也可以在原本的燈泡上裝轉換器,然後全屋電燈都可以連接操控網,用手機或搖控就可以開關和調光暗度。曼佳美這套系統行得比較前的地方是結合了亞馬遜的Alexa語音聲控功能,可以用聲音指令操控燈光,但現時只可以用英文啊。


Yoswit

這是另一套本地品牌的智能家局系統,功能和操作上也很類似,基本上現在的智能系統都長這個樣子吧~反正打開手機APP就可以手握大權之類。不過家居太智能的壞處是如果被駭客入侵的話就很危險了 (看美劇太多世界觀有點奇怪 XD)


SIM Lighting

看完智慧形的產品,這一家賣的是外表。上面開首第一張照片就是它們家的Simbulb Vintage燈泡,中間以LED仿鎢絲燈,省電壽命長也美觀。這個燈泡更獲得2016紅點設計大獎和其他國際大型設計獎項呢。上圖這個是新推出的彩色燈泡,跟平常看到的顏色燈泡不同,它以電線的形式呈現,看起來更有情調。而且它會變色呢!可以隨著音樂節奏轉變,也可以用手機APP調節,蠻好玩的。

Shun Sze LED

平常在街上看到燈飾佈置,倒也沒細想那些燈從哪裡來,這次竟然越上提供香港九成燈飾燈泡的公司,覺得太特別了!它們家有各種不同形狀的防水燈泡,以配合各種燈飾設計,不管是聖誕節的外牆燈飾或是掛在樹上的星星燈,都可以找它們解決問題。

展覽資料
第19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日期:10月27至30日
時間:09:30 - 19:00 (10/30至16:0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網址:http://www.hktdc.com/fair/hklightingfairae-tc/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html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