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kitb萌早餐] 每天在熊熊Cafe吃早餐

小熊是我很常作的早餐造型,因為做法實在太簡單,只要隨手幫食物加上耳朵、眼睛和鼻子,就能立即可愛十倍,吃起來也讓人加倍高興呢!

想每天早餐都有熊熊相伴?快來學學以下幾款好看又好吃的餐點吧。

1/ 熊熊煎蛋吐司
用曲奇模具在麵包吐司中央押一個洞,先在平底鍋稍烘其中一面,翻轉後在洞中打入雞蛋 (在蛋白定型前可用手指調節蛋黃位置)。雞蛋煎到喜歡的熟成度即可。配合起司片和海苔造型。


2/ 甜睡小熊貝果
迷你小熊貝果可以自製,或在普通貝果上剪出耳朵,並用海苔剪出眼睛。雞蛋略打散後剪成長方形蛋片 (成被鋪),其他配料 (如牛油果) 可蓋在蛋片之下。


3/ 小熊起司貝果
在貝果上方用小剪刀剪出半圓形,立起即成小熊耳朵。用曲奇模具將起司片押起圓形,並用牙簽沿在邊邊畫出弧形,鋪放在貝果上方再放進烤箱略烤溶,即成小圍巾。 


4/ 簡易熊熊巧克力鬆餅
在鬆餅糊中混點可可粉,即可做出咖啡色的鬆餅。煎出兩大兩小圓形,拼起來就是小熊頭了,可配合藍莓乾和朱古力漿造型。


5/ 花生醬黃豆粉貝果
貝果對半切開,在邊緣用小剪刀剪出半圓形,反摺即成小熊耳朵。另在貝果底部剪出小橢圓形,用作小熊鼻子。貝果抹上花生醬並灑上薄薄一層黃豆粉,放進烤箱烤熱,最後用藍莓乾和海苔造型。


6/ 半圓小熊貝果
貝果切半,在底部剪出半圓形作為耳朵,另配合起司和海苔造型。


7/ 愛心小熊漢堡
在漢堡包中夾進喜歡的配料,再利用多出來的麵包剪出耳朵和小手,配合起司片、藍莓乾和海苔造型。


8/ 黑熊白熊吐司盤
將黑色的黑麥吐司切成熊的形狀,並配合起司片造型。


9/ 小熊薯餅
馬鈴薯煮熟後壓成泥,裹在保鮮膜中用手塑出小熊形狀 (可放在冰箱冷藏之後再用)。吃的時候用平底鍋煎香,並配合起司片和茄汁造型。


10/ 小熊貝果
利用起司片、藍莓乾、南瓜籽和小番茄造型。


11/ 芒果小熊杯
芒果切小丁堆放成半圓形,配合棉花糖和藍莓乾造型。


12/ 小熊夾包
小麵包從中切開,夾進喜歡的配料,並利用切片番茄和起司片作小熊耳朵。另外用起司片和海苔製作小熊臉孔。


13/ 鹵水豆腐蕎麥冷麵
蕎麥麵煮好後過冰河瀝乾水,在盤子上捲成小熊的形狀。豆腐切片再用曲奇模押成圓形和半圓形,配合海苔和小番茄造型。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