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kitb萌早餐] 基礎造型用具


研究造型早餐已經好幾個年頭,多多少少也累積一點小心得。今次來分享一下平常常用的造型小工具,有它們傍身就可以變化很多簡單造型了。

1/ 小剪刀 + 鉗
第一名必備就是這兩個小東西,尖頭小剪刀用來剪海苔、剪麵包、剪各種食物都可以。我這把是縫紉用來剪線頭那種,因為一向有做手作,所以順手拿多出來的小剪使用。除了縫紉小剪,也可以用化妝小剪,大部分雜貨店、藥妝店都有售。

鉗子用來將剪好的配件放在食物上,或者要剪很迷你的配件也可以用鉗子夾著剪,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2/ 單孔打孔器
就是文具店買到那種,可以用來打圓形海苔眼睛,自從想到可以這樣用之後,簡直覺得世界一片光明,以後所有造型的眼睛都用圓形就好!


偷懶的時候用打孔器打兩個圓形,再剪一條直線就完滿大吉!

3/ 不同呎吋的圓形和星形餅乾模具
餅乾模具是非常實用的東西!它可以用來切麵包、起司片、鬆餅、蔬菜和水果,蔬果只需要先切片,就以輕易用模具造型,圓形和星形是我最常我的形狀 (我也有一堆不同大小的心形),利用不同大小的圓形還可以利用拼圖方式變化造型呢。

餅乾模具可以在烘焙用品店、大創百貨、彩遊館等地方搜集。



最簡易的眼睛,用圓形曲奇模具切白色起司片作眼白,用打孔器打海苔作眼珠。


4/ 牙簽
有些情況不適合用海苔造型,例如甜鬆餅跟海苔味道不搭 ,可以用牙簽沾點巧克力醬,點上眼睛和畫嘴巴。


蛋黃哥的表情是用牙簽點上去的,反正一些細微的步驟都可以用牙簽和鉗子輔助。

5/ 藍莓乾
忘了拍進鏡頭的藍莓乾,也是眼睛造型好幫手。我通常拿一粒對半剪開,再用鉗子放在食物上。用在麵包上時,更可以剪一個小洞穴再塞進去,那就不會掉下來了。(不然它剪開後有黏性,沒太大碰撞也不會掉)

6/ 糖片、糖粒
在烘焙用品店找到的小東西,糖粒和小星星除了可以作裝飾,都可以用來作胭脂,我覺得比圓形更有個性。



藍莓乾眼睛、鼻子
起司片鼻子、牙齒
海苔鬍子
糖粒胭脂



用起司和海苔作所有造型,加上糖片星星作胭脂

7/ 黑色食用筆
即是可以吃的黑色marker,在烘焙店就可以買到,一般來說我都避免用,偷懶來說是很方便的。不過有些情況還是要用食用筆才可以做到啦。


例如畫包子就要用食用筆了。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