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手作] Printic 手機晒相服務

好一段日子之前,收到這間法國公司的聯絡和一些印相credits,一直沒甚麼特別想印,到最近忽然覺得可以印一些早餐照片上工作坊時用。於是用了少許坐地鐵的時間,在智能手機上「督督督」幾下完成訂購程序,然後照片幾日後就寄來,未免太方便。

簡單來說,Printic 是一個APP,在app store下載在手機裡,再登記一個戶口,就可以開始使用。起源於法國的公司,已經空降了好幾個亞洲地區,所以照片才這麼快寄來,又不用另收郵費。APP 的介面好看又易用,買credits的話HK$159.2/50張,除開每張約HK$3.2。

印出來的照片有一個像即影即有的相框,可以揀顏色可以加字。除了寄給自己,也可以輸入朋友的地址當禮物寄給別人。照片寄來時全入在一個橙色信封,件事都幾骨子。

而它真的用相紙晒,而不是彩色打印,不過顏色方面與我期望的有少許距離。為了更好地展示照片,我將它們用紙膠帶貼成一本小書,效果比想像中好,上工作坊時可以給同學翻閱增加靈感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