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台北食記] 時常在這裡 吃好吃的蛋糕

這是一間想去吃好久的店,但因為它的營業時間十分有個性 (只開星期四至日下午),而且比較不在市中心 (後來發現在行天官出來走幾步就到了),所以拖了幾年才終於有時間去吃!

如果你不認識這間果子×舊生活雜貨店的話,可以去追蹤他們的面書,每個周末看到他們貼的蛋糕甜點,光用看的已經有幸福感覺。

用印章和手寫的餐牌可愛得太犯規,他們的蛋糕點心更是每周都不一樣呢!吃到甚麼看緣份,反正都漂亮又好吃就對了。

當日天氣有點熱,兩人都點了凍飲,我的是店主自己漬的檸檬+梳打,清涼又清爽,漬過的檸檬是甜美的。

→ 除了可以吃蛋糕,店子有一半空間陳列古老生活道具,非常美好的色調。

→ 抹茶天紅豆山磅蛋糕

→ 焦香奶油塩味磅蛋糕

兩個人點了兩份蛋糕分著吃,抹茶天紅豆山磅蛋糕焦香奶油塩味磅蛋糕,都有著很長的名字,上桌的時候都獲得歡呼。店子除了環境別緻,用的餐具也同樣講究,如果我有朝一日開早餐店,也必定會走收集世間美好餐具與眾同樂的路線,每次擺盤都是一種生活樂趣。

抹茶味超級濃,單吃紅豆山會有點甜,但夾在一起就相當匹配了,食物就是應該這樣互相取得平衡。烤得焦香的奶油蛋糕上面灑上粒粒海鹽,這絕對將蛋糕口味推向不同層次,鹽這種結晶有著不平凡的魔法。兩盤蛋糕都有附的鮮奶油,入口即幻化成重重奶香,淡淡然的與蛋糕相伴。

好想再去吃啊!!

-----
INFO
時常在這裡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94巷35號
電話:+886-02-2562-1618
營業時間:13:00 ~ 18:00 (星期四至日)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wgeneralst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