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花蓮食記] 小吃 伴手 雜記

清粥小菜基本上就是一種吃到飽的模式。

中華路上的阿妹清粥小菜十分當眼,桌椅就這樣排在大馬路邊,完全是一種不拘小節的情操。桌面上小菜種類繁多,蔬菜肉類都很豐富,自己拿隻碟子,喜歡的就夾,每款夾一兩件也可,這樣子一餐就可以有五六七八種食物了!

配小菜的通常有飯有粥,地瓜粥食兩啖就有大塊地瓜咬,吃一碗其實已經飽了大半。這樣一碟雜亂小菜加碗粥,總共才NT$48,住這裡大概不會想自己下廚吧。

這外表看起來很厲害的叫「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刨冰」,名字令它更添霸氣!

表層啡色網狀的就是焦糖,刨冰底下藏了紅/綠豆、包心粉圓、豆花和仙草,一大盤才賣NT$50。挖著挖著吃十分有趣。

農會的芋頭和火龍果雪糕。

芋頭原來是花蓮特產,所以有很多食物都會用到芋頭。本以為火龍果會沒甚麼味道,只是見它顏色紫紫紅紅,跟偏白的芋頭配起來好看就選搭,結果火龍果雪糕是很濃味的!偏酸帶果味,好神奇。

到處都有在賣的花蓮薯,很飽滯的一種伴手禮。個人不太喜歡這種類別的「零食」,它比較像下茶的點心,平常很少會無端端拿出來吃。

太魯國遊客中心的素食套餐,主菜是燉一堆蔬菜,再加飯和配料和鹵水蛋。在台灣,大部分餐廳不忘提供一款素食選擇,就算不是很精緻起碼有啖飽飯食,不然在這種深山吃素的人可能真的要自己摘山野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