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早餐] 愛麗斯的夢幻餐桌 W Sunday Brunch

就是對可愛的食物毫無抵抗能力。

之前聽說香港W酒店KITCHEN餐廳推出以「愛麗斯夢遊仙境」為主題的早午餐,看照片已經覺得十分誘惑,上千隻金蛋砌的圓柱 (猜猜有幾隻是白色的?)、不同形狀的玻璃吊燈、貼滿各種白色掛勾的牆壁、白色盤子疊得高高上面還坐了貓的櫃子......還有無敵海景和大廚們精心設計的食物。

噢,終於吃到了,多謝香港W酒店!


讓人心情立刻變好的沙律和飲品櫃,最上層有杯裝的乳酪和沙律,中間有份子料理系的串串,底層則是各式沙律和不同味道的三文魚。那些用瓶子包裝的果汁、果茶、麥片和優格有種為了瓶子也想拿一個的吸引力。

這裡的優格十分好吃,味道香濃但不太酸,配少許水果和草莓醬很平衡。上圖那個蕃茄果凍水牛芝士羅勒串我十分喜歡,將蕃茄變成果凍這件事太有趣了!蕃茄果凍的味道沒新鮮蕃茄般濃,不喜歡吃生蕃茄的人也可以吃啊。

小瓶子裡是巧克力冷凍麥片,感覺好像加了有氣泡的飲品,吃起來有種特別的味道。(頓時想買一個這樣的瓶子回家用啊)

總是最受歡迎的海鮮吧。小龍蝦啦、蝦啦、蟹啦、青口啦、蠔啦......都躺在發光的冰上,等待各位皇帝寵幸。

冷肉、起司和沙律的部分。首先,架子真的很好看和有心思,各種起司旁邊都附上詳細介紹,吃的同時也可以增長知識。鵝肝花園也是一個很具特色的設計,完全以一種星級餐廳的方式擺盤。

冷肉除了各種火腿之外也有雞肉卷之類,還有原隻西班牙火腿。沙律菜倒沒有太多種類,羅馬生菜、火箭菜等四款,另外有些橄欖之類。我最推崇的是芝士火鍋,那香味實在太濃郁,路過就想叉一塊法國麵包沾點回去吃。架子上還有幾管包裝很可愛的有味橄欖油,試了一下薑味的很有趣。


→ 必不可少的日式魚生壽司。


→ 切肉的機器很可愛。


→ 蟹在入面跳韻律泳的西班牙海鮮飯。


→ 超迷你的白饅頭和糯米卷,不怕吃一個就撐飽飽。點心部旁邊還有即煮的中式麵食啊。


→ 有爆谷機的自助餐!!跟我的智商超搭!!爆谷旁邊還有熱狗吧和即製crepes。


→ 最著名的小龍蝦egg benedict,底層不是用英式鬆餅而是類似pancake的麵包,水波蛋上面還有好大粒魚子。


→ 連牛油也有幾種味道!


→ 迷你鵝肝牛肉漢堡,外型也太討好了一點。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甜品部分,這裡的甜品造型實在太有愛了,配合燈光和陳設真的很有夢幻感覺。


→ 橙色的朱古力噴泉!創意用在這種微細地方,就能給人大大的驚喜了!


→ 充滿聖誕氣氛的六角星星,散佈在各種蛋糕上。這種已經切好小塊的蛋糕陳設,也是方便取食的一種心思啦。


→ 馬鈴薯巧克力!!!這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為甚麼巧克力會是薯仔的形狀?!顛覆視覺的一種創意。


→ 吊起的層架,用一種放燒味的方式放甜品,交差感染式的創意。


→ 三款棋盤蛋糕,很有心機。(我好像看到有人拿了一鋪牌回去拍照)

望著維港吃了很多可愛食物和得到很多靈感的一個星期日下午。

-----
INFO
KITCHEN (W Hong Kong)

網址:http://www.w-hongkong.com/en/kitchen

Bubbly Seafood sunday brunch
供應時間:12:00 ~ 15:00
價格:$748 +10% (香檳任飲)、$638 + 10% (無酒精飲品)、$374 + 10% (12歲以下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