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手作] 玩毛冷的季節來了

做點聖誕手作吧!

$12商店的毛冷顏色很漂亮,而且這個價格買一堆回家做無聊小手工十分划算。不過她們沒有白色,所以要去毛冷鋪找一下最便宜的。上圖的聖誕樹和雪球都不需要很高超的手作技巧,堪稱幼稚園生勞作也。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328125-1.jpg

在網路上學到的毛球小技巧,叉子好有用啊~隨意在家中找一只叉,在上面圍上數十圈的毛冷,中間縛緊,退出來後將圈圈剪斷,然後再修剪成圓形就可以了。

聖誕樹的部分,由最簡單只需用白膠漿黏貼那棵講起。用卡紙剪一個圓形,中間再剪開成兩個半圓形,各自卷起黏貼就成一對圓錐體了。在圓錐體表面塗滿白膠漿,然後貼上毛冷。這個絕對是小朋友勞作無誤,多少年沒經歷過滿手白膠漿的狀態了。

另外兩棵需要用到基礎勾織技巧,圓形起針法起三針,第二行加到六針,第三行加到九針,然後逐針加上去。中間有加多針加少針勾漏針也沒甚麼問題的,疊起來會覆蓋,看起來也不太覺,反正是圓錐形就可以了。順便當作勾針練習也不錯啊~

勾一個大圓錐之後,可以用毛冷在上面縫鎖針和french knot,樹頂的毛球就用上面說的叉子就可以做到。另一個做法就是勾幾個不同大小的圓錐疊起來,裝飾的方法也可以自由發揮一下啦。

綠色花圈是由8個小毛球所組成的,將它們用鐵線穿起來就完成了。不喜歡全綠色,中間夾些彩色毛球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