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伊斯坦堡] shop till you drop 大市集

>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迷官。

從大市集的路面電車站走下來,基本上已經在市集的範圍,向街的是一堆小餐廳,當然也有換錢的地方,沿著巷子走就可以找到有屋頂的市集的入口。逛這種深不見底的市場,若果想全部逛完的話,我通常會採取井形行走方式,大概是由第一條走廊開始走到底,到盡頭就往下一條走廊折返的狀態。是一個很有效鍛練腳骨力的運動,緊記穿一雙好走的鞋。

市集賣的東西很有當地特色,吃的方面以各式香料、茶葉和土耳其糖為主打;穿的有不同布料的寬闊褲子、有刺繡的裙子、肚皮舞衣和土耳其傳統服飾;用的有橄欖油手工皂、超漂亮的彩繪碗碗碟碟;而樂器店則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土耳其吉他很可愛。以上只是個人喜好的範圍,場內當然還有介紹以上之間的其他事物。

大市集內也有好些餐廳茶座,逛累了也不愁沒地方補充能源。這裡的物價沒有特別被提高,但要尋找高品質又夠特別的東西,還是需要一些心機和體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