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土耳其] 每日一貓 28 - 32

另一隻在Efes圍在我身旁的貓咪,以為牠是來討吃的,原來比較想討摸。一摸牠的頭就整只睡倒了,小手又一直放在你手上要你摸牠。你不理牠牠就對著你喵喵叫,麵色要撕得很小塊牠才吃到,睡在旁邊一副可鄰的眼神。而其實牠是來者不拒的。

我喜歡小太陽也喜歡陽光,但實在受不了紫外線。沒有猛太陽的話步行多久也沒問題,烈日下還是要找個蔭涼的地方休息一下。反正沒有在趕行程趕時間。坐下來後,附近的貓咪乾脆睡了在我身後。拿出麵包圈乾糧,身邊就圍了幾隻貓咪。這隻本來玩得很愉快的,給牠麵包也吃了幾口,但牠後來學另一只貓跟我玩卻沒有把貓爪收起來,結果就在我手掌留下一道血痕了。囧

Efes是地中海文明中最重要的遺跡,旅遊書上是這麼寫的。面積很大太陽很猛,到這裡的話必須緊記做足防曬措拖 (長袖衣物、防曬、帽子、太陽眼鏡、太陽傘),帶備充足食水和帶毛巾抹汗。人類們在烈日下爭取時間參觀面積廣大的古代文明,住在這裡的貓則悠閒自在地過著日常生活。這肥貓連別人給牠的麵包也嫌棄地放一旁沒有吃啊。

只留了一個晚上的Selcuk是一個不錯的小城鎮,這裡有巴士去附近各個不同景點,步行距離也有很多名勝古蹟,後面有一些餐廳還在那些年代久遠的石柱旁邊,情調十分不錯。還有碼頭可以坐船去希臘。不知道這黑貓在巴士站對面等車去甚麼地方呢?

我很喜歡喵牠們打招呼,有時牠們會回頭過來看一下,有時會不瞅不睬,各種反應都有,擺出臭面的當然也有。畢竟大家萍水相逢沒甚交情,牠又不是方大同不用對著我鏡頭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