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台南] 七股鹽山看日落

終於可以踏足傳說中的七股鹽山了!

這個台南最有名的景點,它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曬鹽場,在製鹽業式微後就成為觀光園區。進場第一眼望到的必然是那座灰灰白白的鹽山,不規則的樓梯和麻繩編的抹手,人們都像爬升前往天際。

鹽山的質地堅硬,都看不出是鹽。爬山前我們先吃加了鹽的冰棒,味道有核桃杏仁和核桃蛋黃等創意配搭,我選了包裝最漂亮的烏梅味,然後一邊咬一邊登山。看似很長的樓梯其實不算太長的路,正常體魄的人爬上去頂多吸呼速度提升幾秒而已。

在山上可以看到附近的鹽田,整整齊齊散開去的規劃。白色金字塔形的是鹽博物館,金色的野豬是園區的設施。鹽山旁邊有一間鹽屋,屋前莫名其妙地站著聖誕老人,而且在跟你揮手。鹽屋也屋如其名是整間用鹽做的,裡面空空如也,也看不出原材料是鹽。

場內的展覽館展出了用鹽雕,繼沙雕和冰雕之後,我認識了一個新的雕刻素材。而鹽之於後面兩者的好處是,可以保存比較久。

假如要去遊覽鹽山的話,不妨安排傍晚的時間,在山上看日落實在是美不勝收。

INFO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電話:+886-06-7800511

網址:http://cigu.tybi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