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伊斯坦堡] 傳說中的 藍色清真寺

原來真是藍色的!當我把太陽眼鏡拿下來才發現這個事實。

貴為伊斯坦堡最有名的景點,我到達後第一時間就去參觀了。若穩若現的奇妙淡藍色,被陽光照得發亮。熱門的觀光點附帶的是滿滿的人潮,然後只要可以坐的地方,都有人坐著。這種可以任意使用公共空間的意識,讓我立即喜歡了伊斯坦堡這個地方。

藍色清真寺是不收入場費的,正面廣場的門口是給伊斯蘭教徒進去祈禱的,非教徒要到後門排隊進內。入口處提供膠袋讓你袋著脫下的鞋子,女士有需要可以拿藍色的布包腿和包頭。

宗教場所有一種獨有的莊嚴氣氛,而清真寺總是十分溫暖。也許是因為地上鋪著的手織地毯,也許是因為從高處垂吊下來的鐵燈架,也是許是因為屋頂上沒有空隙的藍色飾花瓷磚,讓人有一種被親密包圍的感覺。清真寺只將一半的地方開放給遊客參觀,另外一本是留給信徒祈禱的。參觀的這一本是一伙又一伙跟著旅行團而來的遊客,導遊用各種語言解說著相同的故事。毫無破綻的我可以混入日本或韓國的團體而不被發覺,但一個字都聽不懂只好坐在英語團旁邊偷聽一下。我好像沒碰到說中文的旅行團。

信徒來這裡祈禱大概要比往其他清真寺虔誠?畢竟騷擾實在太多。

INFO
Blue Mosque (Sultanahmet Camii)

參觀時間:08:30 ~ 17:00
網址:www.bluemosqu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