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土耳其] 每日一貓 8 - 12

這裡的貓咪隨街逛到處睡,毛髮看起來還是那麼柔順和潔淨。小巷子市場裡她在看著自己的倒影發呆,還是想著店裡的雞肉或是旁邊攤子的鮮魚呢?

賣地毯的土耳其男人是最難纏的,總是不斷找藉口要你進去店子裡看地毯。沒錯地毯是手工精美蠻好看的,有些在不同角度看還會變色。應付的方法不外乎是(1) 漠視當聽不到 (2) 求其說些話打發掉。基本上不想煩的話我會直接行走。賣地毯的貓大概比較吸引。

貓咪雷達一旦開啟了就很難關上,視線範圍有任何動靜都不會錯過,即使是Black on black完全痴地。在考古學博物館門外面的小貨車的旁邊,茫然地不知道做甚麼的黑貓。考古學博物館和托普卡普皇宮兩個地方,一個早上就可以逛完了,兩個地方都很好看。

托普卡普皇宮裡的寶物展館,進去每一個都要排隊,入面都燈光昏暗,金光閃閃的東西放在玻璃櫃子內,並且不准拍照。進了一兩個之後太多人的都沒排隊了,反正皇宮的建築本身更好看,庭園優美,海景更是無敵。趟大的地方當然住了很多貓,而且牠們都有人餵,後來在另一個皇宮見到更多,一整個貓黨似的。

托普卡普皇宮裡的寶物展館,進去每一個都要排隊,入面都燈光昏暗,金光閃閃的東西放在玻璃櫃子內,並且不准拍照。進了一兩個之後太多人的都 沒排隊了,反正皇宮的建築本身更好看,庭園優美,海景更是無敵。趟大的地方當然住了很多貓,而且牠們都有人餵,後來在另一個皇宮見到更多,一整個貓黨似的。

由旅館行去考古博物館,參觀完再行去托普卡普皇宮,在伊斯坦堡舊城區只要用腳就能到很多地方。通往皇宮範圍的拱門旁有小屋一間,屋前有小貓一只。跟她玩的時候才看到門前有持槍待衛把守,有攻擊性武器在附近令人緊張,我玩貓而已不要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