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北京旅遊] 日系胡同。五道營

建築物可能是中式的,顏色和氣質卻是日系的。

一走進去就瞬間被那安靜的氣氛感染了,這裡是屬於不吃人間煙火的人的。零落的店子沒有太重的商業味道,78號是一家新開不久的Vintage服飾店,懷舊的裙子皮包鞋子首飾,可惜那天剛好是它公休的星期一,只能透過櫥窗窺看入面的誘人貨品。買衣服的話街道中間還有幾間「潮店」,特選名牌配件本地設計師品牌型格服裝買手精選。餐廳有好幾間,64號叫藏紅花是吃西班牙fusion菜的,31號叫Vineyard Cafe是吃西餐的,19號叫Veggie Table是吃健康素食的,都是被媒體推介的餐廳。

能貓商店之前在上海也見過,是賣熊貓和仿古主題的運動風服裝的。另存為是街道上我最喜歡的小店,門前的小院子已經佈置能極之吸引,入面賣的是古老打字機、電話、鐘錶、黑膠唱片等等舊物,這些東西單是整齊的站立在架子上已經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了。道上另一間我很有興趣的是一家交換商店,客人可以將自己用不著的東西帶去以物亦物,也可以用現金交易,這種環保的消費方式好有趣,可惜又是星期一休息的店子,未有緣份參觀。

五道營胡同上還有幾間特色青年旅舍,想來住在這裡其實也不錯,有漂亮的吃早餐地方,地鐵站又在附近,而且住在這種區域大概人也立即變得文藝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