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北京小店] 尋找迷失。國子監街

有時因為一家店會發現更多有趣好玩的地方。

來到國子監街是因為一間叫Lost & Found的店,大概是翻閱手頭上僅有的Little Thing雜誌而記下的唯一一個北京景點。短短的街道在雍和宮旁邊,反正從地鐵站出來走幾步就到了,意料之外地一到達街口就被走道兩旁的半黃半綠樹蔭迷倒了。街口的牌子大概寫著這是一條滿有歷史價值的街道,在好久好久以前已經在之類,街道的兩邊是各式四合院房子和孔廟之類的文藝古蹟,進去看的興趣沒有太大,但外面的中式古老門牆就令風景富有感覺。有來參觀的遊客但又未至於人山人海,風吹過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人們坐在家門前談天說地無所事事,時間在這裡的流動速動也放慢下來。

在街道的中間終於見到目標商店Lost & Found,單是那暗灰色的門面和外面的褪色長椅已經不由自主被吸引過去,店子賣的是簡樸素雅的日常衣服、木製家俱、手工陶瓷和懷舊物件,陳設處處見優雅,老舊的東西和自然系的家居雜貨服飾和諧地共存,每一個小角落都讓人流連忘返,在時間與空間中暫時迷失自我。

從店子出來之後,沒走多遠在街道末端找到Lost & Found第二店,較明亮和富現代感的新店,以衣服和餐具為主。架子上的陶瓷杯子設計獨特幽黯,巧妙地運用陶瓷的質感和自然的色調,叫人愛不釋手。店子後面是絕佳的家居佈置示範,建築本身的改造也是值得參觀之處。

INFO
失物招領 Lost & Found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國子監街42及57號
營業時間:10:30 ~ 20:00
www.lostandfoun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