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品牌活動] Godiva Chocolate School


當一個熱愛朱古力的人,參加由喜歡的朱古力品牌舉行的blogger活動,並且有機會親手造朱古力,真是打從心底興奮起來,連同日方大同在某商場有活動都想也沒想就放棄了。大概跟美容blogger去看甚麼甚麼老師化妝示範偷師再可以用名牌化妝品化一個妝走差不多吧。


一班blogger來到銅鑼灣的煤氣烹飪中心,參加由Godiva主辦的巧克力教室,導師是Godiva亞太區巧克力大使王豔炫老師。起初還以為是很簡單那種將巧克力溶成漿再倒進模子裡等凝固就完成的幼稚園BB班,但原來是中學課程,除了基本的巧克力背景資料,老師還很進階地將調溫技巧及各種竅門都講得很清楚。

而我們第一款動手要造的,還要是有顏色有餡的巧克力,看著老師熟練地將巧克力漿倒來倒去用刮刀刮來刮去,還真動魄驚心,你確定我們能做到?囧


真正動手做的時候,又沒想像中的雞手鴨腳,唯有是控制巧克的溫度上真要累積經驗,因為老師教我們用白手摸不鏽鋼盤估溫度,這...我實在是不能確定到底正確不正確,反正它不是很熱又沒有凝固就算了,大概造出來的巧克力味道和幼滑度可能有差。


擠榛子蓉這個部分最簡單,很有成功感的一個部分。順帶一提的是,Godiva這個榛子蓉真的超級美味,榛子很香又不會太甜,雖然中間有榛子粒但吃起來還是很滑。


除了弄榛子蓉巧克力,我們還獲分每人一片薄片巧克力,可以在上面畫聖誕卡。另外還有一個巧克力杯,可以弄士多啤梨小甜點。

最好玩的部分,還是用那個用牛油紙摺成再注了黑白巧克力漿的巧克力筆畫公仔。就這樣將巧克力擠在牛油紙上就可以弄成不同形裝的薄片,絕對係睇人整得多自己未試過,原來超開心的。

然後忽然好想做巧克力師喎,Godiva唔知請唔請學徒?XD

其實日日整反而會吃少一點,呼吸進去的已經足以止癮。

以下為製成品。


本來用白巧克力畫了一棵聖誕樹打算裝飾士多啤梨的,但白巧克力太軟而且等好久都未乾,黑薑餅人又畫得好肉酸,最後就用了無聊隨手唧的墨鏡了,還有心型嘴,哈哈哈,好滿意。

這個巧克力教室,其實是Godiva與煤氣中心的常設課程 (當然我們上的應該是聖誕+blogger特別版),喜歡巧克力的話確實值得一玩,詳情可參考Godiva的網站

同場當然也介紹了Godiva今年的聖誕系列,紅色綠色金色的禮盒加上金蔥條的圖案點綴,充滿節日氣氛。各種不同份量的禮盒裝還有各款聖誕特別版新口味,宜親身到各分店參觀或到它們的網站自己看。而基本巧克力以外,我有以下選擇。

http://kitx.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esource=2970914-Untitled-2+copy.jpg

在此鳴謝各相關單位。(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