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上海食記] 新天地Godiva Cafe



其實我不明白為甚麼這是「全球首家Cafe旗艦店」,因為之前在吉隆坡吃過一次,以我所知原宿也有一間Godiva Cafe,這個「首」是形容「旗艦店」?還是「cafe」與「旗艦店」同時存在?有機會要問一下。

無論如何,因為是Godiva Cafe,所以身為朱古力精就想去吃一下了。

店在新天地那個大商場對面,地下是專門店,Cafe在二樓,室內座位約30個,露台只有三張桌子。


初初進店的時候,是坐在室內座位的,但坐下拿起餐牌已經開始冒汗和吸呼困難,因為暖氣實在太猛了,身上的衣物又不能脫,整個空氣又像凝固的感覺。結果搞了一輪才換到露台的座位。

坐戶外就可以喝熱朱古力了。

這個是榛子黑朱古力,很厚很豐盛的奶泡,很香的榛子和黑朱古力味卻一點不甜,正。(RMB$45)


這是經典朱古力蛋糕 (RMB$55),整塊就是硬實實的朱古力,質地有點像brownies,旁邊有點焦糖橙伴碟,在吃到味蕾被朱古力漿著的情況下,這橙是很重要的。


這是朱古力「罪」 (RMB$60),四片Godiva朱古力片中間裹著一層蛋糕一層mousse,表面那團東西也是朱古力mousse,這個的口感層次就比較多,各種不同型的態的朱古力,手工也應該比較多吧。


熱朱古力很快就像凍朱古力了。

GODIVA cafe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新天地興業路123弄5號106號店
電話:+86 21 5382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