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歐遊記] 01. Home


回家了。

經過21天的旅程,經過廿多小時的交通,又回到親切的香港,又回到長期有頭黃金獵犬橫睡在門口欄路的溫暖房間。回港第一件事是見牙醫,沒甚麼只是要定期覆診調整,據說一兩個月內可以拆箍了。然後去吃全世界最好食的澳洲牛奶公司炒蛋,有一天當我真的試了全世界的炒蛋,大概可以說得更用力,不過暫時未吃過更好吃的就是了。

其實旅遊這件事,只要有想去的地方,加上適度的計劃和訂好機票,然後踢自己出門口就可以了,想越多越沒辦法走開。21天的旅程是暫時試過最長的時間,原來要記掛的沒有太多,或者說原來自己大部分的生活都已經掛在網上了,生活很簡單,最大的煩惱是穿來穿去那幾件衣服和怕行李太重沒敢買太多東西,所以應該是不能八十日環遊世界或一年流浪之類的了,間中還是要回家一下處理一些人生事務。

三個星期沒聽收音機,回來聽到還是出發前派台的歌。三個星期沒看香港新聞報章雜誌,回來看到所有八卦書封面都跟生仔有關,然後親愛的老闆娘都已經check-out了區小B。在歐洲唯一看到講英文的電視台是CNN,於是這段時間看到的是火山爆發、地震和美國中期選舉。其實世界真的很大,香港真的好小。

倒是回來天氣已經轉冷了,秋冬衣服可以接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