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香港食記] 香宮


難得有機會去米芝蓮二星餐廳吃飯。

是位於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香宮」,外面這條走廊很有型,穿著旗袍的蘇玉華可以在中間邊走邊介紹中國歷史之類。整間餐廳的設計以「仿宋」為主題,顏色都以紅色和金色為主,牆上則掛著大量宋代繪畫,據說當中還有真跡在呢。

有點心有小菜,有新也有傳統菜式,烹調方法都以中式為主,但在餐牌上見到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材料,連熊本和牛都有。


熱門點心一號:菠羅叉燒包。
皮脆肉香。帶點甜味的菠羅皮與香濃的叉燒,能夠做到中心熱騰騰然後外皮脆脆,應該很考工夫吧。不過,個人口味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叉燒包,那種白色的中式包有種莫明的吸引力。可能是大量澱粉質與口水酵素發生的特殊作用。


熱門點心二號:蝴蝶玉帶餃。
賣相極之卡哇依。外面加了菠菜汁,入面是鮮蝦,皮薄一咬就開不藕斷絲蓮不破爛,鮮蝦爽嫩,唯一是有我討厭的香菜。


梅辣蒸鱈魚。
那個梅辣醬其實是不辣的,酸酸甜的,用梅子、辣椒、蒜及鹽糖等調製,用來蒸滑不溜口的鱈魚實在一流。這個醬還可以蒸其他海鮮,就是跟白肉天作之合之類,酸酸的還很開胃。


隱藏版甜品楊枝甘露,餐牌上沒有的。很濃很厚,很足料。

另外還吃了菜和飯之類,食物的確是很不錯的,環境也舒服,帶外國朋友嘗廣東菜的話是很體面的地方。

INFO
香宮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852) 2733 8754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 ~ 15:00 (星期一至六)、10:30 ~ 15:00 (星期日)
晚餐 18:30 ~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