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東京早餐] 超級日式早餐


多得有關方面的安排,於Shangri-La Tokyo和Park Hyatt Tokyo兩大豪華酒店都能享用豪華早餐,景致食物質素服務水準都是一流中的一流,這些時候實在要心存感恩一下。

兩間酒店都是居高臨下,那些連綿不絕的矮房子百看不厭,天氣良好的早晨在美麗的餐廳吃早餐是啟動一天的好主意。入住Shangri-La Tokyo時,早餐於37樓的Horizon Club,自助的有新鮮水果、火腿芝士殼麥沙律之類,另外還可以從餐牌選一個。首天很順手地選了平常慣吃的炒蛋,後來看到餐牌有日式早餐,就入鄉隨俗並且見識一番。


一上來竟然是這麼大盤,也太激動了吧?

左上角魚蛋片、魚子、甜魚仔;右上角芥茉豆腐 (?)、蕃薯、蝦、茄子、蕃茄沙律;左下角是一堆浸在甜味汁液的水果粒;右下是饅魚蛋卷、烤三文魚。盤子外沒入鏡有醃菜和紫菜一包,另有白飯及麵鼓湯。

早餐這樣吃真的太搖滾太有元氣了!

大部分都很好吃,除了那水果粒和蝦旁邊的那條豆。烤魚配白飯這配搭天下無敵。把麵鼓湯也喝完就可以一直維持飽的狀態直到下午茶時間了。


Shangri-La Tokyo見識過強勁的日式早餐後,來到 Park Hyatt Tokyo就毫不猶疑地點了,果然沒叫人失望。

用早餐的地點在41樓的餐廳 Girandole ,裝潢極漂亮,四面佈滿調成褐色調的相片,充滿歐陸風情。這早餐最勁爆的是那一筒豆腐,足有三塊還有腐皮,這樣一筒上來是何等的氣勢!遠處那多角形容器內有醃菜、魚子和蛋卷,圓盤上則有我熱愛的烤魚、不知怎麼煮的茄子、有蜆肉的麵鼓湯、白飯和豆腐用的鼓油。紅色那個是放調味料的小盒子,白色那包是紫菜。

多麼美好的兩個早晨啊!

後來住的大部分酒店都沒提供早餐,只有在京都的Hyatt Regency再吃了三餐,不過那是西式自助早餐,雖然也很好吃但就沒甚麼好介紹了。Park Hyatt Tokyo倒還有一餐room service營養早餐可以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