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東京食記] Nadaman @ Shangri-La Tokyo


所謂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這餐是全個行程最好又最豪華的一餐,居高臨下在Shangi-La Tokyo 29樓的日本餐廳Nadaman,在東京的夜景包圍下享受和三昧晚餐。

先介紹一下餐廳的環境,除了三面大玻璃窗加美好夜景外,設計主要以自然和剪紙為題,到處是這些在飄揚的樹葉,以不同的材質表現,顏色當然也是大地色系為主。近門處有一列吧檯座位,也設有私人包箱及堂座。

好了,我們開餐了。


在醃菜醃蝦的前菜後,來的是時令魚生。其實我到現在還未能辨別魚生品種,雖然待應生有介紹,但日本人用英文說日本魚的名字,除了拖羅,我完全不明所以。

完全不是當食家的材料。


接下來是天婦羅,正路的大蝦和南瓜,另外那綠色的是豆。調味料有鹽、羅白蓉和天婦羅鼓油,各樣都試一下。皮薄香脆,吃的時候不覺油膩,但覺熱氣。


天婦羅之後是一個青瓜沙律!就是一條條生青瓜加芝麻醬,好不容易才吃了半碗...囧 我討厭青瓜!還好之後來的是和牛。和牛這東西的確有它的魅力,日本的牛肉跟美國的牛肉分別確很大,和牛那種入口即溶及很牛的脂肪味,真的很銷魂。


壽司,魚很甜。吃壽司原來要練習的,還是我太笨手笨腳?手握壽司這種尺吋整塊放進口又太大,要咬又很容易散,還要調轉只用魚那邊沾鼓油,再反手放入口。一食壽司就被識破不是日本人了。

壽司之後是麵鼓湯,作為一餐的終結。日本當地喝的麵鼓湯真是特別好喝,我在香港也不喜歡喝的。


終於來到甜品的部分。我的是右邊這個抹茶果凍紅豆搭雲呢拿雪糕,在日本比較想吃日式甜品,意想不到的是抹茶果凍是苦的!大概是用來中和雪糕和紅豆的甜,加上抹茶本身真的是苦的吧。香港那些都用糖水開的。

餐廳叫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還是其細意的服務,每道菜上來也有固定的擺放模式與方向,待應生很認真的將東西堆砌在盤子上。茶喝光了或放涼了,是整杯拿走換上全新的,不是簡單在桌子上加水補充就算。上甜品的時候還換上了較清淡的綠茶。這樣的服務態度,真是難能可貴。

Link:
Nada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