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東京住宿] 天堂住宿 Shangri-La Toyko


香港人的驕傲,哇哈哈哈。

出發之前,聽過讀過太多關於 Park Hyatt Tokyo 的讚美,年頭做「何謂一間好酒店」那期《Monocle》那班男人又讚到天上有地下無,那高空泳池又常佔據世界十大泳池之類選舉的榜頭......總之是讓人十分期待。

不過 Shangri-La Tokyo 和 Park Hyatt Tokyo 都住過,兩個泳池都游過之後,我覺得我要愛上這個來自香港的酒店品牌。

當然,始終人家 Park Hyatt Tokyo 已經開了十五年,Shangri-La Tokyo 才開了一年,後者在硬件配備上是有難以逆轉的優勢。服務上嘛,其實我覺得兩個品牌是走兩種不同風格的路線,香格里拉比較是細心關注無微不至,柏悅則帶給人比較家的溫暖感覺。


我的房間在35樓!面向皇居方向,下面看到東京車站。

Shangri-La Tokyo 位於一座商業大樓的29至37樓之內,共有200間房,包括一間有木村拓哉(!)拍過電視劇 (不就是《月之戀人》) 的 executive suite!(我還去參觀了一下,在木村拍完劇之後的一天!) 。

我這間是 Deluxe Room,客房面積約 500呎,很寬敞。用色以大自然色系為主,設計和配套都很時尚,的確很適合進行 fashion photo shot,所以酒店也常被借用作拍攝場地。


睡房沒甚麼好玩,洗手間比較多東西可供發掘。

浴室是我熱愛的地方,那個雨浴花灑頭,絕對要用「huge」來形用!是黑色暴雨警告的級數。按摩花灑頭也是快恨準真正夠水力按摩那種,沖涼真是超級爽。


更爽的是,配備品是名牌香薰用品。每日補給一套全新的,完全不理你用完沒有,很豪。


除了正常的用品外,洗面盤旁邊還放了一個很精美的包包。

入面有護膚品一套,資生堂出品 (這系列應該比較適合成熟肌?),包括卸妝、洗臉、爽膚 (資生堂好像不叫爽膚的但我忘了它們的term) 和面霜,剛好我其實是沒有洗臉的東西,於是十分感欣。另外還有毛巾頭箍、衛生巾和黑色絲襪一對。

這就是關懷備至了。

雖然我不明白為甚麼有黑色絲襪,與日本文化有關的嗎?


關於酒店的馬桶,我覺得需要另開一篇詳細研究。

真是每一間都不同品種不同功能的喎。香格里拉這個最新最先進,懂得自動開蓋關蓋、自動沖水、長期保持恒溫。另外,我覺得很勁的是,早上收拾房間後,紙巾除了摺成三角形外,還在三角尖位按了一個暗花logo!


然後這是酒店送我的歡迎禮物。

朱古力好硬,但十分好看。然後每一個人都告訴我,我的姓氏在日文的意思就是很可愛......囧 還有那沒嘴貓很紅。

==============================================
交通

Shangri-La Tokyo 位於東京站旁邊,交通算是十分方便。但需知道東京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站,你由八重口行去丸之內口,由一條JR線轉去另一條JR線或轉去坐地鐵,都可以花上十數分鐘的。

酒店靠近八重洲北口那邊,還要穿過那八重州地下街,去到最盡頭應該是坐長途JR那個站口旁邊的出口。途中會經過兩間星巴克,賣手信的地方,書店,便利店,還有食街可以吃東西。

出到外面過一小段馬路就到了,因為與商業大樓share的關係,入口有點混淆,不過不會找不到的。

==============================================
配套設施

餐廳共三間,大堂lounge、意大利餐廳和日本餐廳。都擁有一流景觀,試了日本餐廳,容後再介紹。

泳池在29樓,I am loving it!暫列本人心中排行榜第一位。其實池本身也沒甚麼,就是有東京夜景相伴的20米沒人暖水泳池,重點還是配套設施,更衣室除了按摩浴池、桑拿等我不大喜歡玩的東西外,還有一個香薰噴噴浴,就是薄荷味的水由上面和四面八方噴過來,好開心的感覺,身心舒暢。

==============================================
INFO
Shangri-La Tokyo

地址:Marunouchi Trust Tower Main, 1-8-3 Marunouchi, Chiyoda-ku, To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