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東京住宿] 十五年的堅持 Park Hyatt Tokyo


位於高樓的酒店這個概念,是眾多我喜歡Park Hyatt的原因之一。

從44樓的房間看出看,有身處世界盡頭的感覺,地平線在多麼遙遠的地方而且有向下彎的趨勢,地球果然是圓的。park Hyatt Tokyo位於新宿,但距離鐵路站有很長的距離,坐車前往也要5分鐘以上,出入須倚賴20分鐘一班的免費接駁車。車站在西新宿口對面的一個街角,入住的話宜先向酒店問清楚車站位置。不過住Park Hyatt的好像都是大富大貴出入乘的士的人,三天下來也沒遇過甚麼人同車.....囧


作為東京都豪華酒店的先驅,已經有十五年歷史的酒店雖然老也不覺殘舊,即使硬件可能有點輸蝕,服務水準也可以搭夠。

雖然我覺得那個奇異的綠色主題色有點奇怪,房間的自然色調還算舒服。大床正對著37吋平面電視,電視還可以轉向面對上圖左上角的書桌位。書桌還附了長拖板,可以去遙遠的地方上網 (即是梳化位那邊)。電視旁邊的組合櫃還有一個全日有冰的冰罐 (外面好大個木殼,保溫效果奇佳),架上有一整櫃清酒酒辦,還有書。

影音組合可以插 iPod,這方面倒是今次住這麼多間酒店最先進的地方。但駁了之後很細聲,不能達到全房炸機之餘,行入廁所已經唔太聽到。


浴室的設計是浴缸放中央,兩邊分別是座廁和企浴間。


提供的品牌是澳洲香薰野 Aesop,愛它們的香味,雖然洗頭水洗完感覺總是很乾。

廁所的設計還算好用,只是沒地方掛東西而已。游完水泳衣沒地方掛... 說起park Hyatt的泳池,曾被外國雜誌喻為十大必游泳池之一、本人期待已久的泳池,實地看倒沒照片看般震憾。不過泳池頂那個像教堂的超高拱頂,又的確是很宏偉的。配套倒差了一點,只有一間得一個廁格一格浴室的更衣室。


酒店的鎖匙也總是滿有特色。這裡是用實體匙的,而且沒有房間號碼,會找不到自己的房嗎?哈哈。


酒店的房間整理服務,原來可以分為光潔如新和家的感覺兩種,前者即是將所有東西放回原地,風筒線繞好並且放回袋裡再收入櫃筒,亂放的一枝枝護膚品幫你用毛巾墊底再整排陳列出來,甚至連隨意放在椅背的衣服也幫你摺疊好。Park Hyatt Tokyo則比較是家的感覺,除了簡單清潔外,那些會用到的東西就let it be,那樣,其實是比較方便的,起碼我不用又再重新把風筒拆出來。另外,我亂你由我亂的感覺其實幾親切。

住宿兩個晚上,每晚回去都發現組合櫃上放了小禮物。第一晚得到的是車厘子山和一盒好硬好甜的和果子,第二晚則得到上圖的朱古力!好美滿的甜品,牛奶朱古力內層包了些脆脆的物質,上面則是各式乾果,雖然中間夾雜了好些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整體還是不錯的。但其甜度當然要沖茶中和。


在這裡吃了兩餐早餐,第一天到餐廳吃好強勁的和式早餐,第二天留在房內吃這個健康早餐。

嘩,我第一次填那個Room service早餐掛牌,不過這早餐沒甚麼要選的。內容有水果、沙律、蕃茄乾炒蛋、多士、乳酪、鮮果汁、特調smoothies和花茶。但吃完感覺是很不滿足的,大概是那兩片多士又薄又只有好小的一個三角...囧

健康早餐的重點好像是那杯能量特飲,有多種蔬果仁,對身體很好之類。

不過明顯我自己和D90和紅外線搖控和這堆食物玩了很久。

INFO
Park Hyatt Tokyo

地址:3-7-1-2 Nishi Shinjuku, Shinjuku-Ku, To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