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台北素食] 同同最愛 回留


方大同最愛的素食餐廳。

這人對吃還蠻專一的,向所有報章雜誌電視電台訪問也是介紹這一間,每次到台北又的確會去吃,作為粉絲仔無論如何都要去試食啦。雅緻的餐廳位於永康街的一角,小小的木房子晚上氣氛低調。進門先見到賣食材和手工藝 (台灣古花布製品、陶瓷之類),內堂才是用餐的地方。店內連冷氣都沒有,都靠趟開的窗吹進自然風,戶外也有一些座位。

桌椅都是原木製,很有原始和田園風味,整體環境就是很樸實和舒服,就像可以禪修的地方。

其實餐牌上有很多吸引的選擇,但第一次來到無論如何都要點方小同最愛的刺蔥青醬通心麵啦!套餐 (NT$480) 的內容很豐富,除了意大利麵外還有蔬菜湯、前菜、茶和甜點。蔬菜湯的材料很充實,用各種有機自然蔬菜餚製,又濃又香還有清爽的蔬菜甜味,好清新啊!喝這個唱歌會好聽一點嗎?


食物除了天然有益健康,也很注重賣相,擺出來絕不寒酸。

新鮮的沙律菜和手工烤多士不多說,中間那個紫色的是甜菜頭,爽口彈牙淡淡甜味,蠻特別。


萬眾期待,這就是同同最愛的青醬麵了。

到底這個麵有甚麼神奇驚力呢?好食到演唱會前都要外帶一客?上來果然是香氣四溢,材料都是不知名的蔬菜 ,即是以本人之揀飲擇食平常不會吃的東西,於是先向意大利麵入手,青醬不油不膩,調味恰到好處。然後試試咬那些瓜,原來多汁又清甜,再嘗試別的東西,又原來各自都煮得很好吃。


當中最有趣又最特別的食材就是這個。

看起來像荳芽,咬下去有花生味,一問之下原來這叫花生芽,就是發了芽的花生。原理應該跟發芽玄米一樣,更具營養價值,而且很好咬口和很香花生味。


吃個飽飽之後,還有甜品。

幾片生果和蓮子紅豆糕(有沒有記錯呢?囧),都是清雅的東西,烏龍茶很好喝。

這麼好的店子,下次到台北一定要再去吃。

現在來聽聽大同超級可愛的介紹,還有,他又吃東西啦~啦~~啦~

INFO
回留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1巷9號
電話:886-02-2392-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