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杜拜食記] Basta art cafe


想吃得特別一點,所以來到 Bastaliya Quarter 的一間 art cafe。

Bastaliya Quarter (巴斯塔基亞區) 是一個保存良好的古建築群,矮矮的土色樓房、如迷宮般的窄巷、無處不在的「風塔」(古人用來引風乘涼的建築結構,上有大量竹子可晾衣服!)。這個範圍最出名的是一間叫 XVA 的gallery加酒店,另外還有一些藝術餐廳及文化保護機構。

值得一提是位於那區的 The Sheikh Mohammed Centre 逢星期一、六會舉辦「文化早/午餐」活動,由某個大人物的妻子親自預備傳統食物宴客,同時分享關於阿拉伯人的飲食生活文化,應該蠻有趣,可惜我們的行程安排不上。

另外,逢星期日及星期四上午都有 walking tour,都是同一個機構搞的。我們參觀了大清真寺,覺得整個安排和內容都蠻不錯,所以有理由相信這個機構搞的其他文化活動都值得一試。

好了,回到我們在 Basta art cafe 的晚餐。


這店子《time out》有介紹,即是有型野 (這是甚麼因果關係呢其實?)。

我們到達時還不過是六時許,但店內冷清清的,原來他們好像七點半還是八點就要關門。店子有室內及室外座位,室內還有賣點手工小物,戶外則是鋪上彩色地毯的木桌椅,我們選了最多佈置的一個角落。

在昏黃的燈光下,月夜下的沙漠感覺涼快。我點了芝士手卷加青檸特飲,團友則是雞三文治加士多啤梨特飲。墊著大坐墊席地而坐,吃到尾聲忽然有頭貓咪現了身,小子在呼喚下就跳上來讓我摸玩,此時有另一頭啡黃色的貓出現,小貓就很惡的衝過去鬧牠,鬧兩聲又衝回來再嗲人,然後又再去鬧,十分好笑!


就是這小子了。

要留意的是這個地區的店、藝廊都很早關門,應安排在早上或下午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