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杜拜交通] 坐船仔


假如不是烈日當空的話,這其實是一個超級好玩的活動。

杜拜灣上行走的這種Abra,是一種古老簡單也是當地人真的會常用的過河交通工具,一程只要 1Dhs (約HK$2),極之便宜。當然也是遊客們的必要活動了。


乘船的方法也不困難。

位於兩岸的站只有幾個,我們在香料市集對出的「Deira Old Souq」站上船,跟守在碼頭口的人說要去那裡,然後依指示上船,找個位置坐下就可以了。船費在開船後船長才來收。廿數人背對背坐在船的兩邊,座位是木箱上面鋪一塊在家庭用品店買到的花花膠墊,船長在中間控制船隻。

小簷擋不盡幾千攝氏陽光,灼熱的紫外光從四方八面射過來,戴了太陽鏡也掙不大眼,藏在鞋子內的腳趾開始火燙,皮膚癌、雀斑、曬黑,OMG。


撇除城市人的無謂擔憂,其實這件事是蠻好玩的。

坐在小船上無遮無掩的看到對岸的風光,高高低低的奶黃色建築物,有些圓圓的清真寺頂,有些高高的尖塔。藍藍的天空下,杜拜灣的藍綠色水面在飄盪,船尾派起細細的白浪。

不是烈日當空的話的確是有無限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