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台北住宿] K Mall Traveler Hostel

其實台北市內有不少的青年旅舍,除了最出名的YHA和我之前住過的幾間以外,還有不少選擇,絕對可以按你的個人需要選擇。

青年旅舍的住宿比酒店便宜一半,一般價格由四百至七百台幣不等,視乎房型和配套設施而定。夏季一般要加五十元一晚的冷氣費,當然,你忍受得了熱氣是可以省回這少許錢的。從住宿處節省下來的錢,可以用來在書店、屈人寺、康是美和夜市血拼,這是我的旅台宗旨。

一般來說,使用青年旅舍都是青年人吧,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背包客,在台北則有不少是來旅居教英文學中文的。近年利用青年旅舍的香港人亦愈來愈多,可能是像我一個人為了省旅費,也可能是幾個朋友可以包一個大房。

今次住這間,位於交通極度方便的台北車站旁邊,其實與YHA是在同一棟建築之內,優勝之處是房型比較多,也有提供單人房的選擇。

最初是在國外的青年旅舍網站找到的,作為搜索達人,千辛萬苦才找到了它的官方網頁和聯絡電郵,以為可以省那十幾塊的訂房手續費,結果還是必須要到 Hostelworld.com 付訂金才可以留房。

以電郵聯繫時,他們的回應其實頗為冷淡的,所以到達前也不抱很大期望,還好到達後人都是很好的。當夜班的 Joe 廣東話還說得很好,大概招待的香港人太多了吧。

旅舍的房間分佈在不同樓層的單位。接待處和交誼廳在二十二樓,那層還有幾間大房。我下機那一晚就睡了幾個小時床位,也蠻舒適的。不過個人比較喜歡有個人空間,而且也喜歡將個人物品亂放,所以還是睡單人房比較方便,而且房價也不是差很多。

在宜蘭住了一晚民宿以後,就住進了十二樓的一間單人房。

房間不大,相較起旁邊兩間房,算是夠骨子的了。

放了行李箱以後,就已經沒有其他地方了,不過後來我買這麼多東西,還是可以擠得下,真是十分神奇的。

房內有一部分體冷氣,十分強勁的,所以晚上睡覺的氣溫十分舒適。雖然不知何解我要開到廿三度睡覺......

到於床,是硬。而且床尾好像有東西咬...在腳眼位置癢了幾天......由於我是蚊子的絕緣體,所以肯定不是在戶外被蚊咬,大概是蚤子一類吧。

 

 

 

 

 

在十二樓的另外兩間房間。→

 

 

 

 

 

 

 

← 這是十二樓的門口。

 

 

 

房間的景觀,就是望著 K mall 的天井。→

 

 

這就是交誼廳了,我每晚來盛水,每天來吃早餐的地方,還有一部蟻速的電腦可以查一查電郵。

早餐是自助形式的,基本上自己烤一片厚多士、沖一杯飲品,另外隔天有水果或豆花奶酪。

醬料方面,那罐花生醬怪怪的,害我每天只能吃牛油或古古力醬.....

 

交誼廳也是一個集合的好地方。其實,同時期我另有兩組朋友都住在同一間旅舍,所以早上都可以一起吃早餐,或是一起出門,蠻愜意的,尤其在這種天氣。

天每天都是灰濛濛的,於是要很努好的想有那些室內地方可以去逛。

住這裏的交通方便得叫人感動,我每天逛完街都可以先回來放下戰利品,然後休息一會,換衣換鞋換袋再戰夜市。而且樓下就是商店臨立的台北車站周邊,晚上買東西吃都十分方便。如果沒有更好的選擇,下次來大概也會再住這間了。

 

台北市內其他便宜住宿(我住過的):
【藏巷長巷旅人客棧】
Taipei Hostel
台北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