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台北遊記] 台北雨夜

乘火車回到台北市,到青年旅舍安頓行李,還不過是晚上七時過一點,當然要溜到街上走走了。在台北車站附近果然不愁寂寞。

離開K mall,先到對面的街道打轉,忽然見到這間鹵味店,就想吃東西了。走過去拿起夾子,左挑又選,將喜歡的都夾到盤子中,怎麼全都這麼大件?我一個人可以吃得多少呢?

結果選了豆腐、豆干和不知豆乜及豆乜,大部分都是黃豆製品,真是一個好悶的人啊!

店家會將所有東西都切成小塊,然後用鹵水加熱,並配上酸菜。鹵味的確入味,不過五十五元已經有好大袋,都落得吃不完的下場。


吃完東西逛K mall,到我飛佛的店子買東西,給果發生了一件十級白痴的事情......你看得出來嗎?


之後還要到屈人寺入貨,終於購入了那極閃亮的粉盒,又買了些產品先試用看看是否要大量入貨。

時間尚早,到了鄰近的華西街夜市。在雨中,也沒有很多攤子在營業,加上有人又忘了帶傘子,所以在路旁的雜貨店買了收音機和乾電池就回去了。

回到旅舍,打開收音機尋找播音樂的節目,首先聽到的是《王子》張棟樑的訪問,然後一直都是播歌播歌再播歌,之後幾晚基本上都是聽著同一個頻道,但再也聽不到別的訪問了。台灣的音樂節目,播的歌都不錯,不過真的是一首廣東歌也沒有,英文歌也很少。至於香港歌手,我聽到一次陳冠希《記得我嗎》,還有陳奕迅某舊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