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台北遊記] 川湯溫泉養生館

在路旁吃夠了塵之後,來到美人湯之鄉礁溪。

台北市浸溫泉的地方已經夠多了,不過我一次也沒有浸過,反而路過此處就順道浸了一下。溫泉也有很多種,北投陽明山那些是硫磺泉,而礁溪烏來那些則是碳酸泉,沒色沒味。

泡湯券也是經民宿購買的,一百一張,我問他們有沒有個人湯,他就說買兩張就可以抵一間個人湯房。結果嘛,原來個人湯是不能一個人泡的,說是安全問題,怕你暈倒沒人知......結果,我還是要泡大眾池,幸好有帶備泳衣。

內裏的環境比想像中惡劣十倍,簡直是進門已經想走的感覺。不過買了湯券就好歹也浸一下而已。

設備比公共泳池還要差,那些儲物櫃要逐次計錢,地方又好像好髒似的,地上的碎石子又讓人雙腳發痛......

至於溫泉方面,公眾池內分了好多種不同顏色的細池、有按摩設備的大池、還有一個養有溫泉魚說是可以吃掉皮膚死皮的池。

首先試一下那些溫泉魚,還蠻痛的,很快就逃走了。之後試原溫池,熱死了,怎麼四十三點五度像滾水一樣?旁邊那些五顏六色的池,其實也沒有寫得太清楚到底加了甚麼,我覺得比較像顏色水。

第一次泡湯的感覺,其實是蠻悶的,好。無。聊。啊!呆呆的坐著到底是幹甚麼呢?

只見其他人用那些水柱噴射全身,唔,我只覺得噴得人廷癢的...還有,怎麼有女人用強力水柱射自己的胸部?那不會......嗎?

 


總之,我的第一次泡湯經歷還蠻壞的。

泡完之後,天色又開始壞起來,雨又愈下愈大了。於是買了個便當在火車上吃。誰知火車誤點,便當都放涼了。


本來想吃有名的福隆便當,但雨大得不想下車買了,所以隨便在礁溪車站附近光顧了一家便當連鎖店。味道一般,那黑色的豆豆最好吃,甜甜的好味道。吃完便當後忽然好想吃鹵水豆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