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上海遊記] 便利店雜談


旅行時逛便利店,是指定動作。

上海的便利店也不少,記憶中有好德、羅森、可的及全家等,不過對顧客來說,是那一家並不重要,反正有需要時有一家在左近就好了。


我是那種每日需要喝八杯水的人,而且每天早上起來也要灌水,但上海的自來水實在太難喝,於是我要確保酒店存有足夠的食水讓我隨時灌。

幸好酒店附近有數家便利店,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去買了水、早餐飲料及零嘴等東西。

 

上海的朱古力奶類飲品不多,倒是枝裝的優酪乳種類繁多,我買過一枝來喝,卻發現入面是平常用匙羹吃一杯杯那種優酪,「喝」了一半就放棄了。

還有一個問題是,在國內你不會敢隨便買東西吃喝,國內的品牌總是不能給人信心保證,而入口的品牌呢?你以為有入口品牌嗎?少得很。

 

 

 

唯一較有信心的就是蒙牛出品,這個朱古力奶飲品,不知為何英文名是 Latte。我在外灘喝朱奶時,待應也是說「你的Latte」,Latte不是咖啡來的嗎?

不過這個是蠻好喝的,我喝了幾天。

 

以為Pokka出品較有保證,結果這罐東西十分難喝。

有一晚我發現酒店沒水喝,就獨自一人深夜走到便利店抬了一枝大水,那一刻是氣憤得天不怕地不怕了。

純豆漿蠻好喝的,某個早上我邊看國內處境喜劇「家有兒女」邊解決掉。那劇有夠無聊的。

金色那包是煙,我還未倫落到要抽煙消愁,只是上海實在沒甚麼特色手信,就跟好友J買了包包裝精美的煙留念。內裏的煙我會效法林則除消毀。

 

我還是喜歡逛台灣的便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