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上海遊記] 外灘驚魂


離開機場,我們就直奔上海灘。

整個上海,我覺得最值得逛的就是外灘這個地方,而且起碼要早晚各來一次,並且走進建築物內感受那種氣氛才足夠。但在旅遊車上,領隊竟然說「我們會在這裏停留三十分鐘。」,三十分鐘?遊外灘只有三十分鐘,是開玩笑嗎?

於是,我們就著急起來了,一著急就出事了。


在觀光走廊匆匆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就淘出旅遊書一邊研究那一棟是和平飯店,一邊找路走過馬路的另一面。

見到隊道就鑽了進去,擠過洶湧的人群,好不容易才到達對岸。走上樓梯站在和平飯店附近的那一個路口,忽然好友N就驚呼相機不見了!只不過是一剎那間的事情,N將相機放在外衣袋中,將手拿開袋子的一剎那,就感到相機被偷走了。

多麼可怕的事情啊!我們還不過下機幾個小時而已!

我們只好回到集合點找領隊求救,結果弄了好久才找到一個公安,但又不知何解不能即時報案,那公安更好像一副事不關己的語氣想盡快打發我們的樣子。我們到達外灘那裏,就已經見到有不少小巡邏車在觀光廊上巡來巡去,原來只是做個樣子而已嗎?難怪好友J指出偷相機的極有可能就是公安,因為在那個馬路口時,我們跟前明明就只有一大堆公安。

 

結果好友被拖到旅程第三天才得以報警,取得一張「遺失証明」回港報保險。(可惜我們買的保額不高,應該是不能全數領回的。)

 

然後我之後幾天也抱著提心吊膽的心情,保護著我至愛的LX2。在外灘觀光走廊的時候,我也有幾個時刻是將他放在外衣口袋的,幸好之後一直用手拿著,不然我也不敢再想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