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台北早餐] 好玩燒麻糬 扶旺號鐵板土司


出發前在地圖上標了扶旺號在通化的店,還以為要坐車去遠一點吃。誰知晚上在飯店附近亂逛時,發現在復興站SOGO後方就開了新店,於是第二天立即來吃。


扶旺號著名的是鐵板烤土司,就是在台灣很常見的鐵板料理方式,將所有材料都放在鐵板上烤熟烤香脆,這樣食物受熱更平均,而因為鐵板夠熱火喉也更佳。至於做法就跟平常在家將所有東西放在平底鍋上煎熟差不多,不過人家的板子更大更熱而已。

土司的配搭也蠻多元化,用料也夠實在,所以價格比一般早餐店高一點。不吃肉的話也有好幾個選擇。




扶旺號用料講究,採用的包括新竹福源花生醬、高大鮮乳、雪印牛油和nutella等等,都放在店內的架子上給大家參考。(我倒想問可不可以賣罐福源花生醬給我,因為我買不到 囧)


客人落單就即叫即整,鐵板可以一次過煎好多雞蛋。


鐵板捲餅的做法是將捲餅和雞蛋分開煎香,雞蛋煎好後先放上餡料捲起,然後再放在捲餅上整份捲好。



捲餅是厚厚的酥餅皮,像蔥抓餅那種口感,比較油膩和能夠充飢。我點這個是菜甫蛋捲,味道沒有令人驚豔之感。紅茶牛奶也未至於令人感動,我覺得茶香略嫌不足,甜度也有點兒尷尬。



早上10:30之後才開始供應的熱壓土司,我特地等夠鐘試這個燒燒麻糬熱壓土司,兩片白麵包中間是福源花生醬和花生麻糬,吃的時候會有點花生碎掉出來,麻糬的延伸性非常好,可以邊吃邊玩。這個配搭夠有趣,味道亦佳,值得推薦。

+++++
INFO
扶旺號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33-1號(捷運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忠孝SOGO後方)
電話:+886-02-27715736
營業時間:06:00-19:00 (因復興店教育訓練,現階段暫時營業至15:00,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二為公休日)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