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高雄素食] 安靜的老時光。緩食茶











我蠻喜歡文化中心站附近一帶,有公園又有好些特色小店,在這邊亂行亂逛很舒服。
就是在亂逛的時候,遇到門面已經很吸引的緩食茶。帶點老時光的懷舊感,亂中有序的陳設顯出店子的個性,看餐牌有鬆餅也有麵食,菜菜子也有素食選擇,所以隔天就去吃了。
店子入面比外面更有趣,傢俱佈置餐牌餐具都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更有幾個櫃子放滿老玩具舊擺設,好不可愛。喜歡老東西的人大概要花半天慢慢欣賞。進去店子深處還有個放滿書的書房,坐著一把木吉他和一部黑膠唱片機。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就適合不看時間順便消磨半天吧。
進店時剛好是下午茶時間,於是點了米香煉乳黑芝麻起司薄餅 (NT$150) 再加一杯以店名命名的緩食茶 (NT$90)。又米香又煉乳又黑芝麻還加起司,這樣的組合實在從來沒有想過,而且我以為薄餅(crepes) 的意思是法式薄餅,蛋片中間夾朱古力榛子醬那種。
結果
是很中式的薄餅啊!
兩層薄脆餅中間,夾著黑芝麻和起司,再沾煉乳吃,由賣相到味道都出人意表,我覺得好好玩啊。又原來這樣吃很好吃。
緩緩的,吃點出乎意料的,旅行就本該如此。
---
INFO
緩食茶

地址:台灣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4巷33-3號
電話:+886-098178592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星期二公休)
面書:緩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