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台北早餐] 關於愛的早餐 日楞

現在有一個到處問人有甚麼早餐店推介的習慣,台灣朋友思考了良久 (← 因為出名的我大都吃過了 XD),終於想到開業不是很久的日楞。後來上面書發現自己早已讚好了餐廳的粉絲頁,吃完隔天又在雜誌上讀到相關的訪問,萬事皆有緣分。

日楞位於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也就是師大的商圈之內。這一區咖啡店不少,但早餐時間 (即早上八至十時之間) 營業的少之又少。其實這個情況也適用於台北地區,大部分餐廳吃的都是「早午餐」而非「早餐」,所以起床起太早又想吃很好的吃來吃去都是那幾間。

來到門前看到堆得滿滿的綠色植物就已經喜歡這個地方,入面是給人溫暖感覺的環境不算有太多座位,店貓在靠門的一張椅子上睡得正濃。餐廳靠牆的一面規劃成脫鞋子坐地下的座位,很適合喜歡無拘無束的人啊。太可愛的手繪餐牌,十個早餐選擇都很具吸引力,剔除有肉的項目後,最終在姑菇叔蔬太陽餐 (nt$170) 和心頭軟蘑菇法吐餐 (nt$180) 之間作出抉擇,最後法吐餐取得勝利,下次再去找太陽蛋。

除了喜歡環境可愛的咖啡館,我更喜愛有用心挑選食材的咖啡館,而日楞的食材就來自台灣小農,由老闆們親自拜訪再引入,來源可靠、低碳環保、健康無添加。自從每天自己煮早餐之後越來越重視這些細節了,店內也設了小角落擺放小農農產品和手作作品可以看看買買。

倒上蜂蜜的法式吐司軟棉棉的甜甜的,菇菇則加上洋蔥炒得香香的,這個配搭都幾有趣。另外加點了冰可可,放在木頭做的杯墊上,是另一種可愛的細節。

INFO
日楞 hi, Ryou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4-1號
電話:+886-02-2363 6268
營業時間:8:30 ~ 20:30 (星期二公休)
面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