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彰化] 台灣也有葡萄酒莊?!


 

 

 

 

 

 

 

 

 


原來台灣是有葡萄酒莊的,是有出產紅酒白酒的,一直都沒聽說過。

用來釀酒和吃的葡萄是不同的,釀酒的葡萄是很小很小顆的,這樣葡萄皮的比例比較高,釀酒比較實用;吃的葡萄就剛好相反要大大顆多肉多汁才成。路葡萄的葡萄園兩種葡萄都有種,但我們今次就沒看到釀酒用的葡萄品種。又,這裡也會用食用葡萄釀酒的,不同季節還用不同品種的葡萄,釀出來的酒自然就各有風味了。

雖然葡萄園已經有多年歷史,但釀酒還是近二十年的事情,仍算是在起步階段,大概會慢慢一直成長的感覺。試了在木桶內即時抽出來未完成的紅酒,很重的木味,果然是未完成的。前一晚試過另一個白酒,竟然有菠蘿味,好神奇的。

匆匆參觀完葡萄隧道,走前莊主還請我們吃紅酒雪糕,兩種顏色一是用紅酒造,另一種是葡萄汁造,紅酒味那個真的有酒味,還有酒精成分,加在一起很好吃。新鮮的葡萄味就不是一般用香精做的可比 (平常我是不吃任何提子味的東西的,包括糖果、果汁、雪糕等等)。

 

 

LINKS
路葡萄酒莊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