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台北住宿] 華麗宮殿:君品酒店

在台北待了兩個晚上的新酒店,是位於台北轉運站旁邊的君品酒店。不過因為自行外出的時間是零,所以也不大清楚附近的公共交通情況,不過捷運站火車站一定很容易可以通到去就是在那四通八達的地底隧道中自由穿梭就一定找到想去的地方之類,前題是不要迷路。我獨自外出的時間只有第一天深夜到對面便利店買某同封面的幾本台灣雜誌,囧,說起來台灣雜誌還蠻貴的呀。

酒店的設計是法國風兼且是華麗宮廷法國風,所以是真的很 grand 的。房間一開門就見好開揚,浴室連間隔也沒有的,大型圓形浴缸就在門邊,只有個浴簾可以拉一下,不過一個人住就沒甚麼所謂了。座廁是日式智能座廁不懂自動掀蓋版,而座廁背後是有個小窗可以打開看到房間的,用意不明,是要看電視用的嗎?

毛巾架、肥皂架、肥皂和衛浴用品包裝上,可以找到點中國特色,看得出是甚麼來嗎?

毛巾架是書法洗毛筆用的筆洗,肥皂架是墨硯,肥皂上有中式浮雕,沐浴露洗頭水的瓶子是鼻煙壺造型。不說真的不知啊,我只看到肥皂外型很古怪,那些配套是甚麼意思都沒猜出來。

書桌上有萬能插頭,不用自備,但除了桌上那幾個我就找不到別的插頭了,於是拿智能手機上網因為叉電線太短不能邊差邊在床上上網。然後是我覺得房間實在太黑暗了,晚上把所有燈開了也不夠光的感覺,早上開了窗簾感覺陽光也不能照到深處,也可能是那幾天一直在下雨的關係吧,但晚上是真心好黑暗。我們的房間是附露台的,但是不能出去的露台。

酒店的老闆應該很喜歡馬。
圖片一是酒店入口大堂,這馬配水晶燈還蠻好看的。圖片二是行政樓層的圖書館,據說是可以任意借閱,記得還書就可以了。圖片三是健身室,中央的是全台灣只有兩部的新奇萬能健身機 (另一部在酒店老闆家),後來在某本在旅程中得到的刊物中有讀過關於那台機的介紹,大概就是十多分鐘的運動可以當幾十分鐘的運動之類。


餐廳的設計也是華麗的路線,有可以扮貴婦的絲絨沙發。

-----
INFO
君品酒店 (Palais de Chine Hotel)

地址:台北車站承德路一段3號
網址: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zh-tw/

-----
LINKS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