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台北素食] 回留素食餐廳

又去吃回留了。

反正這是同迷到台北必定要吃的店。永康街是捷運站不到的,在台北車站坐計程車前往約NT$120,跟司機說在永康公園下車就可以了,回留就在公園後面。

今次去到發現餐牌變更了, 反正是有湯、有前菜、有沙拉、有主菜、有甜品。之前吃那個青醬意大利麵已經消失了,主菜只有六、七款可以選擇。可單點也可要套餐,餐包湯、前菜、主菜、甜品和茶。

兩個人要了兩個套餐,分別是蔬菜麻醬麵和起司蔬菜烤。


→ 「例湯」。就是每日精選蔬菜湯。

在回留吃東西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這裡用的食材都給人好陌生的感覺,怎麼原來這世上有這麼多未見過的可吃植物?然後在大部分都不能確定是甚麼的情況下,連見到橙也不敢肯定那真是橙了。這個喝起來質感像意式忌廉濃湯,但原來是用豆漿煮的。


→ 兩個前菜。
那沙拉的汁好像糖果的味道,大概是橙汁再加了別些東西。下面那個小菜拼盤有花生芽、杯子裡的應該是苦瓜和紅菜頭,還有紅色那個店員說是源自阿根廷的一種海菜,咬起來很有嚼勁。


→ 蔬菜麻醬麵:兼有濃郁風味與新鮮芽菜爽脆特色。(單點NT$280、套餐NT$400)
麵條、芽菜、麻醬加豆干。我覺得那麻醬的味道好像我平時在家用樽醬麻醬加鼓油調的味道。


→ 起司蔬菜烤:起司蔬菜派搭綠葉沙拉與清爽漬菜。(單點NT$330、套餐NT$430)


→ 甜品是檸檬芝士蛋糕。

=========================================

假如你想吃大同吃過的東西,可以帶下面兩張相去點菜:


回留
地址:台北市106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
電話:886-02-2392-6707
營業時間:11 :3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