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雲頂遊記] 士多啤梨園


在雲頂的山腰,有一個士多啤梨農場。

高山的氣溫常年維持在15至25度,是很適合士多啤梨生長的氣溫,於是最近就發展了這個農場。反正是那縣第一個,又馬來西亞最大的一個。士多啤梨是來自美國的品種,種植技術亦同樣是越洋而來。一棵一棵分開種植在架子上,不用泥土用椰絲,還連接了獨立供水系統,很先進。據說是一年365日都有士多啤梨收成的。

除了士多啤梨種植場,那邊還有有機蔬菜養植場、盆栽、特產攤檔、菇場及士多啤梨精品等等,內容很豐富,規劃也很好,地下鋪得靚行得舒服,頭頂是半透光的上蓋,還有爬滿植物的架子,晴朗的日子光線柔和,下雨的日子也不怕風吹雨打。

值得一提的是菇場,這東西比較特別。不過說到底就是一排排昏暗的木架子上,排滿塞滿植料的1.5L礦泉水膠瓶子,瓶口有些醜怪的菇爆出來,空氣中還彌漫一股奇怪的味道。倒是甚麼菇也可以這樣「勾(第三聲)」出來,連雲芝也有。

以上各種農產品都可以即場買走。


至於我等萬般帶不走的過客,也可以即場食。

先要說明的是,本人一向是不進食任何草莓類水果的,但敬業樂業當然也要食一下,食落又幾OK喎。原來新鮮士多啤梨我是OK的。同場也咬了一下車厘茄,但那就真的不行了。

說回這個士多啤梨園,它們有一個以士多啤梨為主題的茶座,就是大部分食物都與士多啤梨有關的。飲品方面喝了一個極之好味的士多啤梨汁加純蜜糖,當所有材料都是天然新鮮的時候,那種甜味是令人很舒暢的。另外也試飲了農場自家出產的士多啤梨咖啡及奶茶,也是當地的力推手信,我也買了一盒奶茶回來

吃的方面,左面這個是將士多啤梨插入朱古力噴泉,那邊的士多啤梨真心甜,而且好多汁。右邊的是士多啤梨汁雞翼,有點咕嚕肉的感覺,但很香士多啤梨味,好味。

假如去開雲頂高原的話,中途停一停這裡摘摘草莓吃吃東西也是不錯的。

INFO
雲頂草莓休閑農場

地址:No.1 Lot 3707, Jalan Jati 2, Bandar Gohtong Jaya, Genting Hig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