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台北住宿] 我們住在艋舺


今次潮到震,我們住在艋舺。

這齣即將在香港上畫的台灣古惑仔電影,名字叫《艋舺》,其實是萬華地區的舊名稱。而這個萬華地區,就在捷運龍山寺站一帶,比較有名的地標就是龍山寺和華西街夜市,簡單來說就像廟街 × 砵蘭街的感覺。

而事先,我們是完全不知道住在這個火紅火熱的地方的。(囧)


本平價住宿搜尋達人找到的超便宜四人房住宿。每人每晚只要NT$350,住三晚只要港幣二百幾,比我們搭一程高鐵去高雄更便宜。

今次住的民宿叫「Temple Wood」,位處廣州街一座舊式住宅的一樓,要爬一層樓梯,相比起上次住貓窩要爬到四樓,今次是很好的了。樓宇有大閘沒看更,旁邊是一間中藥店,樓梯底住了一頭黏人的貓,有團友每次出出入入都呼喚「貓呢貓呢」。

順便分享一下搜尋平價住宿的心得。

第一步上 Hostel World 之類的網站搜尋一下平價住宿,雖叫「Hostel」但台北其實有很多平價非hostel都會列在上面,搜尋結果通常有十多二十間,分佈不同地區有平有貴,而且常常有新東西,我每次去都見到新出品,蠻開心的。

看看相片、價格和評價,選幾間合眼緣的,再將名字扔給「谷歌大神」問一問卜,通常都不難找到民宿的網誌及電郵聯絡方法,甚至是別人的住宿心得,只在乎你用不用心去找。

選定覺得ok,就寫電郵去訂房好了,然後住宿處就會給你下一個程序,如有需要可能要先匯訂金。

而關於匯訂金這件事情,今次住的 Temple Wood 很厲害地有香港匯豐銀行的戶口,所以很方便用ATM過數就可以了。如民宿要求一定要匯去台灣的話,一般銀行的手續費都蠻貴,可找台灣朋友幫忙,或到拍賣網站找代匯的服務,手續費只需二、三十元。

這樣就平安大吉了。緊記印好地圖、地址和聯絡電話,到時直接打電話聯繫就好。


回到我們住的民宿 Temple Wood。

入面空間好廣闊,台北以前的舊樓竟然有這麼的大!上圖是起居室,重點有可上網電腦一台,每天早上可以plurk一plurk保karma。


可以集體刷牙洗臉的地方。可以看到有洗衣機和冷熱水機,水機上還有一個大同電鍋


有洗手間及浴室各四間,很!方!便!入面陳設很簡單,有提供大枝裝的浴沐洗髮露,不過據說唔太好用。另外,浴室是沒有地方掛衣服的!沖完一個涼所有野濕晒。除了可以帶膠袋入住衫褲,還要留意花灑頭的方向,唔知點解其中兩間花灑跟掛衣桿是在同一邊的,更濕。

又,那塊電子防霧鏡竟然work!我第一次見到work的防霧鏡。


這是另一間三人房。

房間內有睡床、書桌、衣櫃連衣架及吹風機。有團友投訴床太硬,嗯,是有一點但還是可以睡的。枕頭也很扁,被則蠻舒服。房內有空調。


這是鎖匙。

順帶一提新發現這個叫「日租王」的物體,它提供很多套房式的短期租屋,房價蠻便宜選擇也很多,看起來很不錯。有興趣請自行谷歌一下,它有blog及facebook grou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