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台北動物園] 女工愛動物


女工與動物,有著微妙的關係,明明沒有規定喜歡動物才能做女工,但偏偏做得女工的普遍都熱愛動物。

這群女工中,有貓人、有狗人、有兔人 (我是狗兔龍貓人),但無論是那一類人,基本上是哺乳類動物都ok。於是當我們發現貨已入齊,最後一天沒特別地方要去時,就決定去動物園探望團團圓圓了。

一入園就直接去熊貓館。

背對著我們的一號佳麗,別以為牠在憂鬱的看海,其實是很專心地在嚼竹!而且一枝接一枝,吃完一枝在身旁又摸出另一枝,短期內都沒有回頭的跡像。鏡頭轉去二號佳麗,牠也在吃呢,那個是類似筍的東西吧,他還會剝皮呢!吃完一舊,他有移動並伸手去那隻木吊船內摷,然後又摷出另一舊筍,然後又再剝過。


我覺得動物園內最多的是馬騮。

各式各樣各個品種各個體型的馬騮狀動物,由猴子類到靈長類的人猿大猩猩都有,比較聰明的動物在樹上fing來fing去,動作表情也特別豐富。不過最叫我大開眼界的,還是靈長類之首,人類。


請留意圖中右側那位女士。

她在做甚麼呢?她在拋食物進猩猩籠內!!!

當我們在這些籠上看到「請勿餵飼」的牌子時,還心想怎麼餵飼呀?然後就見到真人示範了,真是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囧。這位女士與及另一位再年長一點的女士,玩這個拋拋接接遊戲玩得極之高興,籠入面的猩猩亦十分配合,擺好預備動作等她拋進去,然後飛身去接!似乎是訓練有素的。


冰淇淋乾杯。台灣的冰淇淋水分特別高,質感跟平常吃的軟雪糕或意大利雪迷都很不同。

總括來說,動物園真是十分好玩的。不過,遊動物園應該要做好準備,烈日當空無遮無掩,不防曬是很危險的,我熱死也不敢脫冷外套,回來皮膚還燙了一天。

INFO
台北動物園

地址:台北市新光路二段30號 (捷運木柵線動物園站下車直達)
開放時間:09:00 ~ 17:00
入場費:N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