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杜拜景點] 禁忌雜談


逛商場都有禁忌,這是去文化背景不同國度的有趣之處。

商場白紙黑字告示列明的規則,除了我們常見的不准吸煙不准攜寵物入內外,還有「不可穿暴露衣服,膊頭及膝蓋要收埋」,「不可在商場內喝酒」及「不可接吻」!


關於衣著,我們首兩天大概是應該要拉去打靶的。

我還好,只是短褲,團友還穿背心露上膊頭及手臂!!實在是太暴露了!!所以在街上會引來奇異目光,我猜當地人很少見到穿這麼少的黃種人。

別以為沙漠又熱又曬就應該穿短衣短褲,其實除了因為宗教原因,當地人將自己包密是有原因的,長袖衣服的確有助防曬及阻擋紫外線。所以,應該要預備一些輕薄通爽的長袖衣物。


當地喝酒是要拿酒牌的。

所以要有穩定職業有固定收入才可以喝酒,而一般平民百姓呢,就可以喝這些無酒精的啤酒。原因據說是政府怕不務正業人士會酗酒影響社會安寧,所以要立例管制。


當地人在街上接吻是犯法的!

假如有更進一步行為,更可能要坐監!!當然遊客不在此限,但也必須尊重當地文化,親熱還是留在酒店範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