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三亞遊記] 貝殼館


窩在酒店幾天,完全沒有意慾到外面遛躂,後來覺得這樣也太頹廢,結果乘計程車到最近的一個景點:貝殼館。

在沒有期望之下,反而有點意外驚喜。

所謂貝殼館就真是放滿貝殼的地下展覽館,倒是展示的貝殼種類和數量卻出乎意料之多,走道兩旁的玻璃櫃密麻麻,隨意看看也需要一些時間,也估不到貝殼的外型可以如此有趣。上圖是一種名為「天使之翼」的海鷗蛤,無論名字和外表都充滿詩意,海洋生物學原來也有估不到的想像力。


這隻名為「水字蜘蛛螺」,那個像飛標的殼很有趣。


這是「短刺海菊蛤」。

越看越覺得這些奇形怪狀的貝殼類海產好有啟發性,簡直有點進入動畫世界的味道,大概很多卡動人物造型都從它們身上獲得啟發。又原來,貝殼不單是平常在沙灘拾到那一二三四種,它們也可以很漂亮,分類和分佈也有很多學問。


在貝殼館旁邊,還有一個「水上活動中心」之類的物體,租借各類水上活動用品、潛水器具之類。不過,一月不是一個很適合下水的時機,人們都在岸邊活動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