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東莞住宿] 松山湖凱悅酒店 (住宿篇)


上個周日,去了東莞松山湖凱悅酒店過了兩日一夜小旅行。

從香港到松山湖凱悅,有好幾種方法。
1. 逢星期六有專車由香港灣仔碼頭直達酒店。
2. 坐直通火車由紅磡到東莞車站,再轉乘酒店專車。
3. 從皇崗口岸轉乘酒店接駁車。

酒店位於距離東莞市區約二十分鐘車程,附近除了有個湖就甚麼也沒有,反正重點是留在酒店享受生活。


酒店房間分兩座,共有八層,六至八層是商業樓層。一座是水療房,位於spa的樓上,沒有露台浴缸,主要是去室內泳池游水或做spa比較方便。我們住的則屬於第二座,房間望湖,當然有很重要的露台浴缸了。

從上圖可以看到,露台分兩部分,其中一邊放了兩張籐椅,另一邊則是方型大浴缸。房內有有線寬頻,要收錢的,大概是每小時幾蚊,24小時頂盡收94蚊。

另外,我覺得房內那些電子輕觸式電掣很先進。


洗手間面積也很大,淋浴間還有雲石坐椅,花灑很好用,我最喜歡是較溫度的把手有數字刻度,免卻了永遠不知道哪邊是熱哪邊是凍的迷思。房內送的沐浴產品品質也不錯,屬於可以用的類別 (我對這方面要求是頗高的,平常都不會用那些東西)。

唯一美足不是坐廁間的設計,如果有獨立門的話會方便很多。


住五星級酒店的重點是:晚上要在浴缸浸浴。

帶了兩包溫泉粉去,一缸水香噴噴,一邊敷著面膜和髮膜,一邊吃著橙 (其實有杯雞尾酒就一流),還可以一邊看《星星同學會》。至於看湖景,其實很快玻璃就起霧氣,不會看到外面的風景。不過呢,「溫泉」真的不能浸很久,每浸15分鐘要休息一下,起來還可以plurk幾句......

又,浴缸容納兩個人真是剛剛好。


酒店的玩樂設施有:室外 / 室內泳池、麻將室、健身室、乒乓球室、網球場等。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室內泳池。

話說我們路過泳池好幾次也沒見過入面有人,而我們晚上去游的時候,場內也只有一對男女在旁邊暖水池浸水,結果我們可以獨佔泳池自由自在,真是好開心啊!

一個如此大的泳池,水又清又乾淨又沒有很大氯氣味,又夠深 (最淺都1.5m),只有兩個人游!後來朋友去浸溫水池,我還一個人游了十個堂!爽到呢!簡直有水野亞美的感覺!

為了這個泳池也值得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