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台北市集] 天母市集


下飛機往民宿放下行李,我們就直奔天母市集

乘捷運到芝山站,跳上計程車告訴司機往天母廣場,幾分鐘就到了。老遠看到密密麻麻的太陽傘,感覺上這個市集也蠻大。其實這個市集每個星期日都會出現,以二手物品的攤子為主,而手作品的部分只有約四分一的位置。

我們進場的門口就是手創市集的那一邊,大約只有三十個攤子,貨品種類亦蠻雜。


例如有水晶膠戒指,都用上了相片作圖案,並且作了夜光塗料的處理,用紫外光燈照過後,能在黑暗中發出綠色亮光。但其實,個人覺得夜光這功能有點無聊,反正是它本身都夠漂亮就算了。


這是我上次在簡單生活節市集也見過的木頭吊飾,全部人手彩繪,很多公仔圖案都很有趣,部分還加了拉鍊或金屬部分,可以當頸鍊或匙扣。

其他攤位則有飾品、布製品之類,沒有太特別。


而我們的重點,很明顯就是這一攤了。

從第二條巷看到有皮箱,就急不及待地衝過去了,然後一人一枝在手,快快樂樂地fing著離場,實在好變態,但又真的好漂亮喎,係唔係先?


除了大量賣舊衣和家中雜物的地攤外,有一些古董攤子的貨都蠻ok,例如是那個綠色的鐘,是德國來的古董而且還操作正常,不過盛惠NT$4,800,唉。

市集的面積很大,但人也超多,再加上我們四人提著三枝皮箱,所以沒逛多久就離場了。特別留意場邊有一輛粉藍色的小貨van,除了賣咖啡小食外,車尾也有少量手工雜貨,後來在雜誌上看到那是一輛四處擺檔的流動店鋪,很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