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高雄] 雞伯燒酒雞

禽流感到底有何可怕呢?總覺得你越隔離,人類抵抗力就越弱,這種事情由得他自然進化比較好。如果吃雞也要自己嚇自己的話,人生還有甚麼樂趣?

在轉食素之前,其實還蠻愛吃雞的,高雄這間只吃雞的店,就正合我心。先分享一件好笑的趣事,話說我前一天用電話跟老闆約好,在晚上過去採訪,原本約七點,後來發覺時間趕不及改為九點,而結果我們終於完成其他採訪再到達時,已經差不多凌晨十二時了.........還好老闆一點也不介意,而且十分熱情地招待我們。

這麼晚也敢扮沒事人的出現,主要原因是因為知道此店乃越夜越美麗的宵夜店,凌晨三點才關門,我們開始拍攝時店子明明只有一檯客人,到拍攝完畢開始用晚餐時(對,是凌晨一點的晚餐),店內忽然就變得人頭湧湧來了。

老闆為我們預備了一煲招牌「人蔘雞」,原條人蔘配上各種中藥材,正適合我們這等捱到這麼夜的人。但因為湯一直有火滾著的關係,入面的雞煮久了有點變韌。不過,那啖湯才是重點嘛,結果我們二人喝得一滴不剩,超級好味的。

上圖左上角那一碟蔥,其實真身是「蔥油雞」,白滑切雞完全被那一堆蔥絲掩蓋著,簡簡單單的卻將雞的鮮味和嫩滑感覺表露無違,感覺是從未吃過如此滑的雞。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右邊這一道「豆乳雞」,即使一向抗拒炸物的人,也停不了口一件接一件地將雞放進口裏。那炸漿厚薄適中,雞件的味道又調得好,絕對是上癮之選,可以推介給喜歡吃炸雞的周杰倫先生。

豆乳雞之所以叫豆乳雞,原因是炸漿裏加入了豆乳,不過吃的時候是吃不出豆味的。

豆乳雞後面的是麵線,大概以雞湯浸過,味道香濃,麵線又彈牙,吃得多撐也忍不住添了一碗再一碗。

 

這店提供十多二十種煮法的雞,可選全隻或半隻,價錢就分湯類和乾類兩種,如右圖這個是半隻豆乳雞,售NT$270/約HK$71。

老闆跟我說,店內所有的雞是山區農場的走地雞,每日從山上運過來,即(當刀)即煮,既新鮮品質亦有保證。只想說,他們的雞真是超滑!

INFO
雞伯燒酒雞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自立二路3-5號
電話:886-7-2816665
營業時間:5pm ~ 3am
註:店內只有三十多個座位,晚市可能需要訂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