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kitb萌早餐] 蛋黃哥芒果汁寒天



太子上新世紀廣場天橋的電梯旁邊,有一間由化妝品連鎖店卓悅開的零食店,每次經過都覺得好離奇,昨天終於走入去看看它到底賣甚麼和價錢在甚麼水平。

結果又竟然讓我找到好東西!

在一堆食玩零食中間,我發現蛋黃哥。



是蛋黃哥的自製果凍套裝,包裝背面有製作方法的簡介,不懂日文也大致看得明白。包裝內有一個模具,可以做到兩個不同姿勢的蛋黃哥。玩具共有A、B兩款,買兩包可以一次過做四隻不同樣子的蛋黃哥 XD。



包裝內有硬膠模一個和果凍粉兩包。估計兩包粉是加了色素的魚膠粉,因為我不吃魚也不喜歡人工色素,所以沒打算使用。



材料和工具都很簡單啊,十分鐘左右就完成所有預備工序並洗完東西。

材料:
芒果一個
寒天粉

工具:
各式模具 (一次過煮多一點比較方便)
電子鎊
量杯
鍋子




做法:
1/ 將芒果切碎用攪拌機打成芒果汁 (也可以用現成買到的芒果汁啊),可按需要加一點水調節濃度 (也可以不加)
2/ 打開的芒果汁倒進量杯中測量體積 (我用了半個芒果大約有200ml)



3/ 使用100ml液體對1g寒天粉的比例,用電子鎊量出所需要的量。(這個比例做出來的寒天比較硬,適合用於公仔模具)



4/ 芒果汁煮至沸騰,加入寒天粉煮至全部溶化即可關火



5/ 將芒果汁倒進模具之內,待略為冷卻後,即可放進冰箱冷藏



6/ 寒天凝固後,用刀子協助輕輕脫模,將蛋黃哥置於白色的食物 (我用了原味優格) 之上。除了優格,也可以另外做奶凍、椰奶凍,味道也相合。用牙簽沾一點朱古力漿,點在眼睛和嘴巴的凹痕,即可上色。


呀~~~~不要吃我~~~

下集教你做蛋白 (連結)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