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kitb玩香港] 非凡瑞士設計:瑞士設計大獎 2015/2016



說起瑞士的設計大家會想到甚麼呢?
瑞士軍刀?瑞士手錶?瑞士糖?
瑞士的設計感覺比較低調和注重實用性,上禮拜五我就去了由瑞士駐香港總領事館瑞士設計大獎Connecting Spaces Hong Kong – Zurich合辦的「非凡瑞士設計: 瑞士設計大獎 2015/2016」的開幕酒會,企圖多理解一點這個國家的設計特色。

瑞士設計大獎是一個雙年展設計大賽,不同範疇不同領域的設計師都可以參加,也特別設有年青才俊組別,讓在學或剛畢業的學生有更多機會面向世界。主辦單位這次就將23個被提名和獲獎的產品帶來香港,分別於三個場地 (元創坊、創新科技設計博覽及Connecting Space Hong Kong) 展出,亦舉辦了一連串的講座和活動,大部分都是免費的。如果想與瑞士設計師面對面,了解他們如何跟不同國家的品牌合作,如何為設計賦與實質價值,不妨挑選適合自己的活動參加看看。

以下是當晚看到的其中一些獲獎設計。


一部機器可以製作不同圖案設計的布料,不同顏色、不同筆觸以至與刺繡混合,可以少量製作所需的特殊設計布料。


左邊是一個可以任意改變字體的系統,只要調校不同參數,就可以變出全新一套字體,有無限可能性。旁邊是時裝設計的作品,用毛毛球組成的衣服。



瑞士時裝和瑞士設計椅子,我覺得那張奇形怪狀的椅子還蠻叫人好奇的。

+++++
INFO
非凡瑞士設計:瑞士設計大獎 2015/2016 
網址:http://www.designpreis.ch/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



+++++

http://www.telecomsquare.hk/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