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kitb吃台北] 古老屈臣氏喝台灣茶。ASW Teahouse



每次去永樂市場買布料,總會見到對面這棟屈臣氏古老藥房,沒多久前發現入面最近開了一家好漂亮的茶室,今次去台北就納入必去之行程之一。

這棟大樓的地面是賣台灣本地創作的小藝埕,一樓有另一家咖啡室,二樓才是喝茶,入口樓梯在右手邊。




這書架很像去了歐洲古老圖書館吧。


這個孔雀石綠顏色典雅大方,用來做主題色有種穿越時間空間的作用。


這個位置有點像圖書館,復古檯燈好迷人。 在這裡用電腦煲劇都會覺得自己是淑女。


進茶室的走廊,整排向街的大窗戶,裝上富書卷氣的木窗框,搭上綠色牆很像電影場境。





室內裝潢帶點洋氣,但這裡喝的主要是台灣紅茶,有單一產區的紅茶或烏龍茶,也有混合紅茶。吃的部分我拜採時只有兩組下午茶,一為「普魯斯特法式」,二為「王德爾英式」,聽名字就知道文藝。法式吃的是瑪德蓮,英式則吃司康(scones),如果不想吃套餐也可以單點小點心。


因為想試單一茶區茶葉 (喝單品感覺非常品味咖啡),所以我選了「鹿野紅烏龍」茶 (NT$250),你看茶湯顏色多清透好看,茶壺上還有小牌子提醒你喝的是甚麼茶。







自拍得很開心的人兒。



我點的是「普魯斯特法式午茶」(NT$140/搭配價),固定的有野蜜瑪德蓮和法式水果軟糖,另外可以從柑橘瑪德蓮和黑糖芝麻瑪德蓮之中選一款,我就揀了黑糖芝麻。

這裡的點心都採用台灣在地及當季水果,所以口味應該會隨季節變遷,店員也很樂意解釋食材的來源和特色。我特別喜歡黑糖芝麻瑪德蓮,突出的芝麻清香叫人心曠神怡。



坐在這個位置可以看到迪化街上的人來人往,因為附近的氣氛還算古典,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在吃下午茶視察民情的貴族。Let them eat cake!(咦?)





來到大稻埕這邊,我通常會到旁邊的霞海城隍廟探望月下老人爺爺,布料因為家裡實在太多用不完已經比較少買,倒是因為要煮好吃早餐而要研究乾貨食材,上次在紅海棠買了台灣種的紅棗,吃起來比較安心,味道又真的帶點微酸,蠻有趣。下次提我去買幼地瓜粉,我在迪化街尾見到好像不錯。

+++++
INFO
ASW Tea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電話:+886-02-2555-9913
營業時間:09:00 - 18:00 (星期一至日)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swteahouse
map: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