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早餐食譜] 二百萬伏特豐富早晨

經典英式豐富早晨全餐拼盤,選用自己喜歡吃的食材,再加幾個節省時間的小技巧,好吃好看好開心好易上手。

材料:
- 在街市買到本地有機大啡菇,有本地食材就用本地食材啦~ (HK$20/4隻)
- 連枝蕃茄仔
- 日本五月皇后薯仔 (日本薯仔體積較細小,加上可以連皮吃,烹調比較方便)
- 雞蛋
- 紐西蘋加拿蘋果 (最近興趣研究不同品種的蘋果,記一下)

做法:

1/ 家裡有焗爐 (烤箱) 萬事大吉。大菇和連枝蕃茄仔上面灑點橄欖油、蒜鹽、黑椒、蒜頭調味,再在大菇上放些水牛芝士 (Mozzarella),整盤放進焗爐180度烤15分鐘左右。

2/ 焗蔬菜的同時,我們弄脆薯薯。節省一點烹調時間,薯仔先用叉隨意插幾下,再放進微波爐高火「叮」半分鐘。期間它會發出「吱吱」聲,出來已經煮熟了。

3/ 先把平底鍋燒熱,加點橄欖油,家裡有洋蔥就先加點洋蔥炒至透明。已經煮熟的薯仔切片,也放進鍋子裡,這個步驟是要給它金黃色脆皮 (還有加香草/鹽調點味)。要金黃色就要有油份和耐性,不用炒來炒去的,每面煎2-3分鐘就好看又香脆了。

4/ 薯仔煎好之後,可以先放在焗盤上再放回焗爐裡保溫,再進行其他事情。(如果不打算搞太多擺盤造形的話也可以直接先上碟啊)

5/ 因為平底鍋還很熱,雞蛋打勻快炒兩下就變滑炒蛋了。注意不需要炒至全熟啊,留點蛋汁,餘溫會令雞蛋再熟一點。

6/ 炒蛋造型的部分今次示範的是比卡超,基本上將炒蛋堆成比卡超的頭形,再加上表情。家裡剛好有黑豆就用了黑豆剪耳尖、眼睛和鼻子,小嘴還是要用紫菜,腮紅用茄汁就可以了。

7/ 擺盤方面將所有食物放在一起,看起來就很洶湧澎湃了。因為以上陣客已經好飽,我就沒再烘吐司了。如果周末吃早午餐 / 不怕吃太多澱粉 / 胃口比較好,就自己多烤麵包吐司咯~